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對主人比伴侶還知冷知熱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主人寵物的關係比人們想像中更親密。

解心聲

寵物驅蟲藥品牌“內蟲逃”(Drontal)在英國展開的一項調查表明,近三分之一受訪者認為,寵物是比伴侶更好的傾聽者;45%的人相信寵物能感覺到主人的快樂和悲傷,能感應到他們疲憊、不安以及身體不適;接近一成受訪者承認,願與寵物分享秘密,卻不敢向摯友或閨蜜袒露心聲。

41%的養狗者覺得,寵物比伴侶更愛自己;24%受訪者說,他們寧願與寵物而不是“另一半”共度美好時光。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電視獸醫艾瑪·米爾恩的話說,這一調查並非第一次證明愛犬能與主人心靈相通,

先前已有研究證明這一點。

擬人化

調查結果顯示,15%受訪者特別喜歡自家寵物,所以用它們的照片作為社交網站的頭像;四分之一的人用寵物照片做辦公電腦的屏保動畫。

平均每12個人中有一人會每年為寵物舉辦生日會,為它邀請“好友”,讓寵物們一起享用最喜愛的貓糧或狗糧蛋糕。

隨著人們越來越喜歡為貓狗賦予人的特徵,所以“點點”和“皮皮”等常見寵物名漸漸由“達夫”、“阿蘭”等人名所取代。

米爾恩說:“毫無疑問,寵物可以帶給我們快樂和友誼。因此,不少人視動物為"最好的朋友"也就不足為奇。”

析原因

調查人員認為,兩個原因可以解釋主人與寵物為何能建立如此親密的關係。

首先,

寵物不會“八卦”,不可能把主人的秘密告訴其他人。另外,寵物不會藉口太忙而不搭理主人。

英國最大犬類慈善機構“愛狗信託”的獸醫主任克裡斯·勞倫斯說:“貓狗會回應主人。如果你走到一隻貓跟前撫摸它,它會滿足地叫幾聲。如果你撓撓狗耳朵後面,狗會搖搖尾巴。但人不會這樣。”

倫敦大學伯克貝克學院研究人員曾將29條狗和一名男性放在一個房間中。他們通過攝像頭監視發現,這名男性打哈欠後,其中21條狗,也就是72%也開始打哈欠。研究人員說,狗打哈欠並不代表無聊,而是能讓它們與主人建立更牢固的關係。

研究人員認為:“狗有解碼人類社會信號的"特異功能",這也許是馴化的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