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為什麼會對主人忠誠?

問世間什麼動物最忠誠?狗狗第二,就沒有動物認第二。狗狗對主人的忠誠,從情感基礎上看,有兩個來源:一是對母親的依戀信賴;二是對群體領袖的忠誠服從。這就是說,狗對主人的忠誠,其實是狗對母親或群體領袖之忠誠的一種轉移。

從血統角度看,現代家狗可分為兩類:胡狼血統與狼種血統。胡狼血統狗之忠誠,主要與第一個情感來源相聯繫,即,主要出於對母親的依戀信賴;這種母親,可以是任何一個對它表示友善的人。狼種血統狗之忠誠,主要與第二個情感來源相聯繫,即,主要出於對狗之群體領袖的忠敬服從;這種領袖,

對狗來說,一生只有一個。

對兩種狗狗來說,忠誠的含義不盡相同。對前者而言,忠誠是指對所有對它表示友善的人的忠誠;對後者而言,忠誠則是指對一個主人的忠誠。胡狼血統狗,可以忠誠於所有對它表示友好的人,那這種“忠誠”,對於某一個特定主人而言,應是不忠誠。狼種血統狗,因為一生只忠誠于一個主人,所以可以說,狼種狗對主人遠比胡狼狗更為忠誠。之所以這兩種血統狗的忠誠有這樣的區別,根源在於這兩種狗的遺傳密碼是不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