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山羊陸續丟失兇手竟是一隻惡狗

10月以來,海原縣高崖鄉高灣村農民馬應倉牧養的山羊陸續丟失了24只,跟蹤後發現“兇手”竟然是鄰居家的一隻惡狗。向狗主人索賠無果,雙方於12月11日集結30多人,欲“動武”解決。聞訊後,海原縣公安局高崖鄉派出所全部警力立刻奔赴現場進行了制止。

據瞭解,為弄清山羊丟失的真相,馬應倉一家人多次上山尋找蛛絲馬跡,卻只在山坡上找到一些羊骨頭。馬應倉告訴記者,起初他還以為羊是被山上的野獸給吃了。幾天後,一位鄰居卻告訴他,曾親眼目睹羊被一隻惡狗咬死的場景。

為了證實消息,11月16日,馬應倉悄然尾隨羊群上山一探究竟,

果然看到一隻惡狗在攻擊羊群。經多方打聽,這只狗是鄰居蘭某豢養的。“我們家的主要經濟來源就是養羊,24只山羊被他們家狗咬死,他必須承擔賠償責任。”馬應倉氣憤地說,因為多次協商無果,便出現了多人聚集的場面,一場群毆事件一觸即發。

12月11日下午16時許,聞訊趕來的高崖鄉派出所民警發現互相挑釁辱駡的人數多達30餘人,雙方情緒非常激動。對此,民警們迅速控制場面,邀請雙方主要當事人上山實地查看,並告知打架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在登山過程中,民警們抓住有利時機,通過法律、法理、人情等方面入手進行調解。在山頂,民警們又與雙方當事人拉家常、講政策,最終雙方同意協調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