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高校出臺寢室"禁寵令"

“學生公寓(宿舍)內禁止飼養寵物,若違規飼養,寵物予以沒收甚至捕殺。”2日,武昌某省屬高校內學生宿舍區的公告欄裡都貼出了這樣一紙“禁寵令”,引來眾多學生圍觀議論。“後勤管理真給力,不過這樣‘殺無赦’也太血腥了吧。”大二女生徐麗搖搖頭說。

該校後勤管理中心辦公室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出臺這樣強硬的管理措施實為不得已。學校的住宿管理條例明確規定學生生活區內禁止飼養寵物,但因為缺乏有效的監管手段,一些受影響的學生怨聲載道。

記者走進該校幾棟學生公寓樓,發現幾乎所有樓棟都有寵物出沒。

08級學生李華(化名)飼養的一頭松獅犬已經在他的寢室裡生活了近一年,“我平時很注意處理好狗的衛生問題,儘量不對室友造成太大干擾,他們也沒向我表示有什麼意見”。

幾名樓管員則不約而同地表示,學生的寵物狗常常在樓道裡隨意亂竄、排泄,給宿舍衛生管理帶來了極大不便。

大學生小山也曾為室友養的狗煩惱不已。“那狗老會掉毛,身上的氣味也不好聞,半夜還老是叫,很影響我們休息。”小山說,由於擔心影響寢室關係,他一直忍著沒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