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寵物教室:訓練狗狗小百科

需要注意的是,訓練是狗狗在進入人類社會之前,所必修的課程,而決定訓練是否成功的關鍵因素,在於主人願意付出多少時間而非金錢。在訓練時,要注意以下幾點及觀念。

訓練的時間要短

狗狗集中注意力的時間要比我們短得多,每次訓練狗狗最多不要超過十五分鐘,一天內可以有兩次訓練,如果我們和狗都不能專心,就不要從事訓練活動。狗狗饑餓的時候,是最佳的訓練時機,因為狗狗會十分警覺而且對食物獎勵最有反應。狗狗每天吃兩餐,餐前就是訓練的良機。

訓練的環境

在家瑞安靜的環境中,

狗狗如能百依百順,接著你就可以帶它到戶外寧靜的地方,再重複訓練活動,切記你得控制全域,如此才能下達命令;如果在室內或戶外安靜的地方,狗都能順從,那麼可以帶狗到比較吵雜的環境中訓練它的定力。

執行命令

只有在你能掌握全域時,才下命令,如果狗狗分心,對食物的誘惑和口頭的命令完全置之不理,但因為它還套著項圈綁著繩子,你就能控制它強行使它服從命令。

快樂的結束

每次結束訓練時,應該以狗狗喜歡而且能做到事做結尾,好讓它感到意猶未盡,期待下一次的訓練。但是千萬不要把最大最好的獎勵留到最後,因為如果這樣做,下一次訓練的時候,你的愛犬就希望能快點結束以獲得大獎。

召喚訓練

最好在狗狗饑餓有警覺性的時候訓練它,先把狗兒的食物分成十等份,每次放一份在碗裡,然後叫它的名字命令它「過來」,借著食物的引誘訓練它隨叫隨到,但你不可以叫狗來到你面前接受責駡,因為如此只會它聯想到:來到你面前,就有不愉快的事。

室內訓練

在一個安靜無干擾的地方(走廊是很理想的場所),站在離狗不遠的方,讓狗看見你手中的食物,然後呼喊狗的名字;當狗開始走向你的時候,你則配合它的行動說「過來!過來」。當狗狗靠近你的時候,要以興奮的語調讚美它「乖狗狗」你可以屈膝並展開雙臂,鼓勵小狗走向你。當小狗來到你面前,你要跪下或蹲下保持和它相當的高度,然後再用語、撫摸肢體來獎勵它。

室外訓練

在室內狗兒如能完全聽你差遣隨叫隨到,接著就可以到室外吵嘈的環境中訓練;但你得替狗綁上加長型狗鏈,以確實控制它,然後重複練習先前的動作。不可強拉鏈子要小狗回來,你應該用獎勵的方式讓它自動來到你面前,如果狗兒分心了,你可以急拉一下狗鏈提醒它集中注意力;由於距離較遠,玩具比食物目標明顯,因此用玩具作獎勵效果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