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柏林動物園動物過冬有妙招

連日來由於強降雪和大風天氣,德國首都柏林最低氣溫驟降至零下20攝氏度,人們紛紛穿上厚冬衣禦寒,柏林動物園的怕冷動物們則要依靠“暖氣”和“保暖燈”過冬

享受這些待遇的動物大多來自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園內的3只長頸鹿就是重點保護對象。工作人員擔心這些來自熱帶的“大塊頭”受不了嚴寒,除了把它們請進乾燥的玻璃房,還在館舍裡安裝了暖氣,並將溫度保持在16攝氏度以上。據工作人員介紹,如果溫度過低,長頸鹿很易患感冒、關節炎等疾病。

在靈長類動物館舍外,原本熱鬧的猴園已門可羅雀,

因為猴子們已經住進了暖房。為防止它們受寒生病,工作人員還專為它們的房間加裝了保溫燈。適宜的溫度加上可口的食物,這些機靈可愛的動物在嚴冬也會過得悠然自得。

有些亞寒帶的動物,如生活在尼泊爾地區的沼鹿,一身厚厚的毛皮是它們的天然禦寒工具。適應嚴寒天氣、依靠自身優勢保暖的還有野鴨、白天鵝和鸕鷀。它們儘管不懼嚴寒,但在冬天需要進補。因此,動物園的“大廚”們會在食物中適當添加微量元素、礦物質和維生素,以增強它們的體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