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動物園內動物過冬各有招數

11月20日,我們來到和平公園動物園探訪。

在爬行館的蟒蛇箱房,動物園工作人員指著一條几十斤重的大蟒蛇向我們介紹,這傢伙在寒冬裡很難伺候,雖然它可以不吃不喝不動,卻要墊一床,蓋兩床厚棉被,並放進三個熱水袋,早晚各換一次熱水,箱房內還要點一個200瓦的大燈泡加溫。

蟒蛇兄弟有被子蓋,但菜花蛇、銀環蛇,還有鱷魚龜、蜥蜴等動物卻可憐兮兮的縮在箱房裡,沒有被子可以防寒。這是不是動物園工作人員太偏心了呢?動物園工作人員說,這是根據動物的需要,採取了不同的防寒措施。蛇類等爬行類動物有的本身就有抗寒的能力,

不能因為是在動物園就把它們這個能力給弄沒了。

在河馬館裡,我們還看到了這樣的一幕:大冷的天,飼養員竟然將兩隻河馬往水裡趕。飼養員笑著解釋說:“這可是為了河馬好呀。為了不讓河馬凍著,我們可是想方設法讓它們不睡懶覺,起床多活動,鍛煉鍛煉身體。”

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不光是對爬行類動物、河馬採取了保溫措施,其它的動物也一樣採取了保溫措施。假如遇到特別寒冷的天氣,動物們還可享受電熱器或者炭火取暖,保證可以安全過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