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狗狗的觀念正確嗎


狗仔也會暈車浪嗎?

是的,有些品種的狗只,或者是從未坐過汽車的狗只會有暈車浪的情況出現。如果飼主定要狗仔乘坐汽車的話,可以先讓它們熟習車內的環境,讓它們在靜止的車廂內活動一下。

狗只暈車浪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它們無法保持平衡,若要防止狗只在乘車途中暈浪,飼主可以在它們坐車前三十分鐘喂它們吃狗只專用的暈浪藥。在坐車前的兩個小時,最好不要餵食東西給狗只吃,儘量讓它們保持空肚的狀態下坐車,這樣亦可以防止它們出現暈車浪的情況。若在乘車的途中暈車浪時,

可暫時把車停下來,讓它到戶外透透氣。


每次帶狗只散步,它也表現得很畏縮,狗只不是很喜歡散步的嗎?

一般的狗只都很喜歡飼主帶它們外出散步,不過,若狗兒因為每次散步時,也給狗繩緊緊的束著脖子,那麼,每當它們給狗繩套著時,便會顯得很害怕。或者你可以試試當它在室內玩耍時,也給它套上狗繩,一天可以讓它戴上兩至三次,每次可維持十五至二十分鐘,待它習慣了配戴狗繩後,才帶它外出散步,但千萬不要把狗帶套得太緊。另外,它們可能不太習慣到戶外及人多的地方,要是這樣,你可以先抱著它到人煙較稀少的地方,才讓它著地散步。

很多人也喜歡養狗,不過,亦有很多人對養狗的某些事宜抱有錯誤的觀念。

事實上,養狗也算是一門學問,不論你希望從養狗中有什麼得著也好,有些事情,你總得要弄清楚。

狗只需要剪尾或剪耳才好看?

其實無論剪尾或剪耳,也是從前人類為了令些種獵犬在捕獵時,不會被獵物抓著長耳或長尾而將之切除;亦因為它們高速奔跑時,長尾或長耳會纏著森林裡的樹林,所以剪尾或剪耳只是為了提高它們的實用性。另外,好像獵鳥高手曲架犬般,若它們的長耳在捕獵時不停晃動,只會引起獵物的注意,所以剪耳不是因為要令它們更好看。

做衣服給狗兒穿可以嗎?

如果你的狗兒是短毛狗的話,這也沒有太大問題,但如果是長毛狗的話,就不要讓它穿衣了。由於狗只的汗腺不如人類般發達,

體溫的調節完全是依賴嘴巴、舌頭及腳底下的汗腺,若在它們那厚厚的披毛上加上一件毛衣,一定會令它們吃不消的,而且亦可能會造成溫疹。

南方的冬天,溫度最低的幾天也會維持在八至十度左右,相比於外國零下十多度的天氣,對很多習慣生活在寒冬下的狗只來說,可謂已是很溫暖了。雖然,飼主為了想打扮得狗兒靚靚的心態是可以理解的,但打扮的同時請顧及寵物的健康,不要把它們包得透不過氣來,飼主可選擇較寬身衣服,這樣狗兒會感到舒適一點。

聽說不能喂飼蛋白給狗兒吃,這是真的嗎?

因為蛋白中含有一種會破壞狗只體內維生素H的卵白素,所以,若狗只食用過多蛋白質的話,會令它們產生和種維生素H缺乏症。

喂飼少量的蛋白給狗兒是不會造成影響健康的問題,不過,若持續喂飼的話,就不好了。

剛出生不久的幼犬都不會自己大小便嗎?

事實上,剛出生後三周內的幼犬都不太懂得控制排泄的器官,所以,母狗會用舌頭舔幼犬的肛門來刺激它們的排泄器官,讓糞便排出來。但是,若母狗不在幼犬的身旁時,就要飼主幫手了。

飼主們可以用浸濕了的棉花輕輕地按摩它們的肛門和尿道口,這樣便可幫助它們成功排出廢物。

聽說狗只的發情期是在春天和秋天,如果狗只在冬天有出血現象,那就表示它們的健康有問題嗎?

狗只的發情期的確是在春天和秋天,但這只是一個普遍的情況,有的狗是真的會在夏天或冬天裡發情,

特別是長期飼養在室內跟人類一同生活的小型犬,它們幾乎全年也處於發情的狀態,所以在冬天出血並不一有問題。

在野外生活的狗只,會為了適應自然環境,會在冬天發情,春天生產,所以,飼主不需要拘泥於狗只的發情期只在春天和秋天這個問題。不過,若你的狗只在冬天有出血的現象,為安全起見,你可帶它去看獸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