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2009年度世界野生動物攝影大賽冠軍作品涉嫌造假

獲得冠軍攝影作品

由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主辦的一年一度的世界野生動物攝影大賽上個月已經揭曉了名次,由西班牙攝影師羅德里格斯拍攝的一頭跳過柵欄覓食的伊比利亞狼獲得“動物特寫”類冠軍。

但日前有證據稱,這幅作品涉嫌造假,是人為製造出來的。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已經介入展開調查。

這幅令人驚歎的冠軍作品,抓拍的是一頭伊比利亞狼在跨越圍欄覓食的瞬間。照片中,狼的眼睛緊緊盯住前方的美食。西班牙攝影師何塞·路易士·羅德里格斯透露,他找到一位農民,說服他允許一頭野生狼進入他的田地。然後他們將一塊肉放在柵欄附近,引誘這頭狼,隨後便拍到了這精彩的瞬間。

這幅作品成為2009年度世界野生動物攝影大賽的冠軍作品。不過日前有人指證,這頭狼的表情異常溫和,和野生狼有區別,這頭狼很可能是人工飼養的。

因此這幅作品拍的根本不是“野生動物”,也就沒有資格參與評選。

如果最終證實指控是真的,羅德里格斯的冠軍獎項將被取消。

目前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已經介入展開調查。博物館發言人接受英國《每日郵報》採訪時表示:“大賽組委會對指控非常關注,我們將展開調查,瞭解照片的真實性。將經過訓練的動物當模特來拍照,這完全不符合大賽的精神。因此我們正召集所有的評委,對攝影作品及相關資料重新審查。我們將在2010年公開調查的結果。”

世界野生動物攝影大賽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同類攝影賽事,是由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英國廣播公司野生動物雜誌共同舉辦的。今年的大賽吸引了來自94個國家的攝影師,

彙集了43135份作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