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耶誕節後成港人遺棄寵物高峰期

香港不少情侶或家長將寵物作為聖誕禮物贈送予至愛,但節日過後,興致索然,寵物便被棄之如敝履。有保護動物團體指出,

港人棄置寵物的求助電話在2年內增加85%,耶誕節之後是遺棄寵物的高峰期,呼籲市民選購寵物前要“停一停,想一想”。

漁護署則呼籲市民,切勿輕率地把動物當作禮物送贈他人,因為飼養寵物是長期的承諾。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行政總監陳淑娟表示,該會今年收到約500個棄養寵物的求助電話,較2007年約270宗增加逾85%,耶誕節之後更是全年高峰期。

陳淑娟指出,很多寵物主人因一時高興決定飼養寵物,低估自己對動物的容忍度、照顧的時間和愛心,又或者對動物皮毛敏感等,最後把動物遺棄。她說,曾有一位巿民收到一隻玩具貴婦狗的禮物,隨著狗只年齡漸長,體型不再嬌小可愛,狗主便失去興趣,然後將它遺棄。

澳美犬只訓練中心狗只治療師高耀忠表示,

許多主人誤解狗只的行為,認為吠人及咬人的狗難以管教,久而久之將它遺棄。他稱,其實問題關鍵源于主人,常以打罵方式馴服狗只,令它們誤以為“以暴易暴”可以解決問題,因此正確訓練狗只的方法尤其重要。

漁護署20日呼籲市民,飼養寵物是長期的承諾,遺棄動物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切勿輕率地把動物當作禮物送贈他人,在考慮購買動物贈送他人前,必須肯定對方能提供妥善照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