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愛犬夏季飲食注意事項

夏季氣溫高,食物容易腐敗變質,應現吃現做,食物最好是經加熱處理後放涼的新鮮食物,少給肉食,多給蔬菜,多供給清潔飲水,喂量要適當,不應有剩餘,當犬食後出現嘔吐、腹瀉及全身症狀時,應迅速請獸醫進行診療。犬的食具應及時清洗,保持清潔,餵食宜在早晨和傍晚天氣涼爽時進行,以保證犬的食欲。

很多時都看到很多人問應該給狗狗吃多少狗糧才正確, 一般的方法都是跟著狗糧的背後標纖的量,但是標纖上的量他們是怎去定的,其實所有狗糧都是按照一個卡路里的計算方法去定出餵食的量,

其方法和下:我們來舉個例子 ,假如 :一歲的金毛,體重33公斤,那他一天需要的卡路里這樣計算:
1.將狗的體重(kg)乘以3次 (33x33x33=35937)

2.再將1.的答案開根號 (=189.57)

3.再將2.的答案開根號 (=13.76)

4.將3.的答案乘以125 (=1720)

那多多一天需要的卡路里為1720卡路里如果是一些過肥或不愛運動的狗狗,就要把乘125改為乘100得了卡路里正確的數目後,就要再計數你們家狗狗吃的狗糧一杯卡路里是多少了, 例如現在吃的是foundations一杯八安士的量杯(約是一般家用的量米杯)有550卡路里, 把1720除550, 那一天大約就是三杯多一點就可以了。

由於夏季氣溫高,狗食很容易發酵、變質,引發食物中毒。因此,狗食最好經加熱處理後再放涼的新鮮食物,每日食量要適當,不要剩餘,已經發酵變質的食物要堅決倒掉,

不能留用。變質食物中可能含有細菌毒素,即使高溫處理也不可能將其破壞。狗吃了含有毒素的食物,即可引起食物中毒,如果治療不及時會死亡。

所以,每當餵食後不久,若犬出現嘔吐、腹瀉、全身衰弱等症狀,可懷疑為食物中毒,應迅速請獸醫治療。夏季,犬和人一樣會流失大量水分,因此及時讓它們補充水分很重要,要確保犬的食盆內經常有清潔充足的飲用水。需要引起注意的是,茶、果汁等飲料對犬類並沒有什麼額外的好處,牛奶可能會造成一些體質敏感的犬只的皮膚問題,至於啤酒等含酒精飲料則應絕對禁止,因為它們的腸胃不能負擔酒精成分。因此,犬只的最佳飲料就是清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