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夏季倉鼠飲食注意事項

夏天來了,很多鼠友也注意到家中鼠鼠開始出現胃口變差、容易上火等等問題。下面我來說說夏季倉鼠飲食的要注意的的事項。
倉鼠食欲變差
鼠鼠跟我們人一樣,夏天胃口也會變差,只要不是絕食,一般問題不大。
適量添加蔬菜水果
鼠鼠平常的飲食裡可以適量增加點蔬菜水果,調劑下鼠鼠的胃口,還可以下火、消暑。但不要喂過量,喂過量蔬菜水果會容易造成倉鼠軟便。
飲食清淡,瓜子、花生、面面等少給
鼠鼠夏天很容易上火,所以瓜子、花生、面面等鼠鼠很喜歡但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少喂點,最好是不喂,

建議鼠友喂鼠鼠前最好把鼠糧裡的瓜子挑一下再喂。
最近綠豆也開始有點小降價了,所以鼠糧中也可以適量增加點綠豆,可以清熱去火。
提防食物變質
夏天食物很容易變壞,平常喜歡DIY倉鼠美食的鼠友要注意,不要一次性DIY太多,當天喂吃不完就要收走,以免變壞。
鼠糧長蟲了怎麼辦
因為保存不當或本身鼠糧品質問題,有些鼠糧夏天可能會長米蟲。米蟲本身很有營養,鼠鼠是可以吃的,長了蟲的鼠糧,只要沒黴掉,原則上還是可以繼續喂倉鼠,不過我建議如果鼠糧長蟲了還是丟掉吧。
怎麼預防鼠糧長蟲
喜歡混糧的鼠友不要一次混太多,糧食裡最好放1-2個食物等級的防潮防蟲劑(在超市買的很多紫菜、餅乾等都有附贈)。
鼠糧要用密封的保鮮盒或保鮮袋裝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