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男子一拳打死狗主人獲刑12年

妻子開車軋死一隻寵物狗,給丈夫黃某打電話求救。丈夫黃某趕到現場和狗主人爭執不下,一拳朝狗主人的臉上打去,狗主人不幸身亡。昨天,肇事者黃某被市一中院判處有期徒刑12年。

被控犯故意傷害罪的黃某當庭交待說,今年6月22日,他妻子打電話說她在古城南裡出事了,他趕到現場,妻子說她開車把一隻小狗軋死了,狗主人還打了她。這時,一個男人突然從對面沖過來,他以為對方要打他,就一拳打在對方的臉上。挨打的正是狗主人王磊(化名),被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而亡。

“作為成年人,你知道用拳頭打人的後果嗎?”法官問。

黃某愣了一下說:“不知道,我以前從來沒打過人。我就打了他一拳。”聽到這裡,死者的女兒有些激動地對法官說:“我爸臉上有好幾處傷,他不可能只打了一拳!”

公訴人當庭播放社區錄影。錄影清晰顯示,黃某妻子駕駛紅色轎車駛過社區門前減速帶時,從一條小狗身上軋過。後來黃某揮拳朝王磊的面部打去,王磊倒地。

法院認為,黃某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鑒於黃某系初犯、偶犯,並積極賠償了被害人家屬的經濟損失,且被害人在案件起因上有嚴重過錯,可依法對黃某從輕處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