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狗:狗主人應承擔的責任

一、從正當的管道購犬。如果你圖便宜:圖方便從非法狗市上購買犬只,一則擾亂社會秩序,為一些以倒賣為生的閒雜甚至不法人員提供了可乘之機,二則不能保證狗寶貝是否血統純正,身體健康。如果你花了買沙皮狗的錢,買到的卻是一隻被剃光毛的大柴狗,那還算好,畢竟那也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傢伙,能給你帶來無限樂趣,但是你一旦買到了一隻病狗,讓你辛苦一場,到頭來“狗”財兩空,無能為力地看著小生命一天天地被病痛折磨至死,那可是既沒人道,又沒“狗道”的。

二、讓你的狗寶貝有個合法身份。

聰明乖巧的狗寶貝給我們帶來無限樂趣,我們是否也該給它一個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呢?被關在家裡不能享受陽光,不能盡情玩耍的小寶貝是可憐的,被執法部門沒收的小寶貝是無辜的,錯全在你身上呀!是你剝奪了狗寶貝與它深深依戀的主人共同生活的基本權利。

三、及時給狗寶貝注射疫苗。如果不注射疫苗,狗狗是很容易生病的,除了頭一次要重複接種外,其餘每年只須接種一次。一年幾十元錢,就能大大減少狗寶貝的患病幾率,徹底免除狂犬病等惡性疾病的發生。

四、有充足的時間陪狗寶貝玩耍。狗跟人的感情很深,主人和它在一起玩,會讓它非常快樂和滿足。如果你每天只能有一兩個小時陪它,

其餘時間只能把它鎖在家裡,你還是別養狗的好。

五、不要讓狗寶貝的糞便污染環境。如果你不想踩到別的狗的糞便,不想聞到又臭又臊的狗尿味,也不想你心愛的狗寶貝因接觸病狗的排泄物而被傳染,就請你在遛狗時隨身攜帶一個小鏟和一個袋子,隨時將狗的排泄物鏟起。放心,不會有人笑話你多此一舉,只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效仿你。

六、對狗進行訓練。過分寵愛,只會讓狗養成各種各樣的壞毛病,比如聽見動靜就亂叫。狗做了錯事,一定要批評它--當然,不到迫不得已,不要對狗使用暴力,那樣會使它傷心。

七、如果你的狗襲擊人或損害公物,你要責無旁貸地承擔損失,給予補償。建議你帶狗外出時,一定要用狗鏈,一則可以避免狗襲擊人或損害公物,

二則也可以防止狗亂跑丟失或被車輛撞傷。

八、不遺棄狗。狗小的時候、健康的時候非常可愛,它老了呢?它病了呢?它瀕臨死亡了呢?千萬不要因為這些事情把它丟到街頭。狗是非常重感情的,剛開始狗不會知道它被主人丟下不管了,它會以為主人也在焦急地尋找它,等它明白了這一切,狗天性中的忠誠會讓它無比痛苦。愛狗,就要讓狗感到安全與愛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