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金葉風箱果栽培

金葉風箱果(PhysocarpusopulifoliumLutein),是近年來為豐富綠化層次和色彩而從國外引進的薔薇科觀賞性花灌木品種。

形態特徵:落葉灌木。株高1至2米。葉片生長期金黃色,落前黃綠色,三角狀卵形,緣有鋸齒。花白色,直徑0.5至1釐米,花期5月中下旬,頂生傘形總狀花序。果實膨大呈卵形,果外光滑。

生態習性:原產北美。性喜光,耐寒,耐瘠薄,耐粗放管理。突出特點是光照充足時葉片顏色金黃,而弱光或蔭蔽環境中則呈綠色。華北地區能露地越冬。夏季高溫季節生長處於停滯狀態,有“夏眠”現象。

繁殖栽培特點:以扡插繁殖為主,常結合冬季修剪進行。

將枝條剪成10釐米長,含3至4個芽的枝段,扡插在基質中,保持基質的濕潤。一般外搭拱棚保溫,溫室中進行更好。生根率不很高(50%左右)。如用生長調節劑處理一下,生根率可大為提高。4月中上旬將生根的扡插苗帶基質移栽。株距30釐米,生長期應保持充足的水分和陽光。冬季落葉後壓低修剪,留基部5至6個飽滿芽,使第二年發枝條健壯。修剪後對植株基部培土,施基肥。病蟲害危害很少。

園林應用:葉、花、果均有觀賞價值。華北地區可應用於城市綠化。可孤植、叢植和帶植,適合庭院觀賞,也可作路籬、鑲嵌材料和帶狀花壇背襯,或花徑或鑲邊。金黃色與鮮綠色形成鮮明的對比,非常好地增加了造型的層次和綠色植物的亮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