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女櫻的栽培方法


美女櫻

美女櫻(Verbena hybrida Voss)又名四季繡球、草五色梅。它的花期較長,少則3個月多則半年以上,約在每年的5-11月份開花。花色比較豐富有白、粉、藍、青、紅等顏色,

在陽光下花型像極了縮小版的太陽傘十分美麗,很適合新手花友養殖。下文是介紹美女櫻的栽培方法,供新老花友們參考。

一、環境要求

1.光照

美女櫻喜陽光充足的環境,需長時間的光照。光照對生長發育十分重要。從幼苗生長到開花均需充足陽光,莖葉生長健壯,花枝密集,開花不斷,花色鮮豔。若長期處於半陰狀態或光照不足,莖葉容易徒長,開花減少,花朵變小,花色不鮮豔。

2.溫度

較耐寒,性喜溫暖,忌高溫多濕。生長溫度為5℃至25℃,最適溫度為16℃。冬季可耐-5℃的低溫。

3.水分

美女櫻澆水以見幹見濕為原則,葉面及花瓣不宜積水。在生長過程中對水分比較敏感,怕乾旱又忌積水。幼苗期盆土必須保持濕潤,有利於幼苗生長。

成苗後耐旱性加強,如氣溫高,耗水量大,要注意保證充足水分。若陰雨天較多時,輕者枝蔓徒長細弱,開花減少,重者莖葉逐漸萎蔫,甚至死亡。


美女櫻

二、栽培要點

1.繁殖

可用播種或扡插法,秋播約次年1至4月開花,春播約4至6月開花。種子發芽適溫約15℃至20℃,種子發芽率較低,

宜用較多種子。

2.上盆

土壤要求通風透氣、排水良好。可用草炭土、珍珠岩、椰糠、沙等進行混合。pH值在6.0至6.5。如可用草炭土4份,珍珠岩1份,每盆加入1至2克綠貝15-5-10緩釋肥配製而成。上盆時應剔除高腳苗、弱小苗或老化苗,並按苗的大小進行分類。定植深度以穴盤基質與盆土基質持平為宜,栽種太深易導致爛莖。定植後宜用800倍敵克松灌根。

3.營養

生長期在定植後一周內應注意遮陰和保持土壤濕潤,以促進表層根系生長,一周後澆水應做到見幹見濕,讓盆土基質表面1/3變幹才開始澆水,澆要澆透。等根系生長至盆底就開始施肥,在此階段施肥種類主要以含氮量較多的肥料為主,可使用綠貝20-10-20即溶性肥料,每週施肥2至3次,肥料濃度控制在100ppm至200ppm之間,

另外可一周補一次鈣肥。

當美女櫻表層根系長好後(約定植一周後),就應開始摘心,摘心留2至3對真葉為宜,摘心後可噴一次殺菌劑並施一次重肥,可施一次200ppm的綠貝20-10-20。美女櫻生性強健,分生性好,生長盛期視長勢及分枝情況可多次整形,促進分枝,使盆花更豐滿。但要注意追肥,否則枝條會因分枝太多而變弱。

4.生殖

生長期在美女櫻孕蕾期的前一個星期,肥料品種要轉換為以磷、鉀為重點的肥料,如磷酸二氫鉀1000倍或者綠貝10-30-20,前期濃度控制在200ppm左右,促使初花多且豔,在盛花期可降低到100ppm至150ppm。

開花後應當維持強光照,否則花色不夠豔麗甚至開不了花。注意美女櫻花期花瓣不宜積水,每天澆水儘早,下午一般情況下不宜澆水,

葉面及花瓣不要留過夜水。

5.出圃

美女櫻出圃前應注意澆足水。出圃時應保持土壤濕潤,注意不要帶水包裝,否則易爛,損失較大。在作為商品盆花的運輸過程中,易遭乙烯毒害,發生花蕾、花和花瓣脫落,可在上市前14至21天用0.3至0.4毫摩爾/升的硫代硫銀噴灑1次,有最佳的效果。

小編提示:栽培美女櫻除了上文的介紹都要做到外,同時還要預防各種害蟲的潛入,以免影響美女櫻的健康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