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獼猴群讓保康村民哭笑不得

11月22日,保康縣城關鎮鳳凰山村黨支部書記陳德安在一條山間小路上,再次邂逅猴群,一數竟有33只。

據當地村民反映,在鳳凰山一帶已經發現3個猴群,每個猴群大小約60多隻,總共約180多隻。尤其是在收包穀、割黃豆、挖紅薯的時候,猴子便成群結對下山“打劫”,路邊、山邊、溪邊的田塊幾乎顆粒無收。有時猴子吃飽喝足,還要在田裡嬉戲一番。據陳德安介紹,猴群中大的有半人高,小的只有貓大。猴子的出現讓村民哭笑不得,因為搶了村民的口糧讓人惱火,但不少村民認為多年沒有出現的野生動物再次出現說明村裡生態環境明顯好轉,

也覺得十分欣慰。

保康縣城關鎮林業工作站經過近一個月調查,認定該猴群為獼猴,又名黃猴,是靈長目猴科獼猴屬的一個種,在《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中被列為二級保護動物。

眼下,獼猴為覓食多次走入村莊。為防止有人獵殺獼猴,城關鎮林業工作站工作人員走村入戶勸說,並向省林業局申報獼猴自然保護社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