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獼猴的生活環境


獼猴

獼猴雖然已被列入國家保護動物之一,但依舊還有人在飼養以及有獼猴的繁殖場。人工飼養獼猴對於科學研究具有重大意義,

而進行獼猴養殖是很多獼猴養殖場都早已熟悉的營生了。所以,獼猴不僅對於野生環境非常認可,很多獼猴也喜歡上了人們為其搭建的生活場所。
在野外獼猴多棲息在石山峭壁、溪旁溝穀和江河岸邊的密林中或疏林岩山上,屬群居性動物,一般都有十數頭或數十頭集群生活,猴群大小與棲息地環境優劣而有別。繁殖和缺食季節,往往集群大些,故活動範圍也較大。生活在熱帶、亞熱帶和溫帶的山林區或石山上,毛長能耐寒。
籠養獼猴還應注意飼養籠內的場地衛生,飼養籠內場地一定要清潔,建議大家每天打掃養殖場地。為獼猴提供的飲水必須清潔,要每天為獼猴更換飲用水。獼猴的防寒保暖與防中暑措施也非常重要,
冬季養殖獼猴要注意防寒,而夏季養殖獼猴要注意防中暑。
夏季溫度太高,而新野獼猴多以籠養為主。所以,我們在進行獼猴養殖時,一定要將獼猴的籠子安置在陰涼處,切不可使獼猴在太陽下暴曬。當然,適當為獼猴進行洗澡,也是夏季養殖獼猴需要注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