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神農架首次公佈不明動物毛髮照謎團仍待解

11月22日,神農架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在其網站--《神農架自然保護區網》首次公佈所獲得的不明動物毛髮顯微照片。照片顯示,此次獲得的不明動物毛髮與人發及馬尾毛髮區別明顯,

其確切來自何種動物值得關注。

此次公佈的顯微照片來自神農架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科研所的分子實驗室,該實驗室擁有省內僅有的三部光學電子顯微及成像設備之一,常年負責動植物細胞、病原體檢測。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朴金蘭(女)操作顯微鏡對不明毛髮樣本進行觀察,樣本包括黑色、淺棕及類似半透明的米色毛髮,均取自山民拾獲毛髮的現場。作為參照,她選取了取自神農架南部滑雪場的馬匹尾毛及女性頭髮進行顯微對比觀察。

朴金蘭在設置物鏡10倍、20倍及40倍的倍率下,以調焦方式對毛髮分別進行了外觀及內部顯微(半透明),同時通過電子成像獲取了照片。

總體看,不明動物毛髮粗細介於馬尾和人發之間,但馬尾毛外表粗糙,有眾多外翹鱗片,人發次之,而不明動物毛髮顯得出人意料地光滑。人發因其為深黑棕色無法看到內部構造,馬尾毛及不明動物米色、淺棕毛發都能通過調焦看到內部發腔壁及髓質空腔,但是區別明顯。顯微鏡下,馬尾毛腔壁厚實,腔壁與髓質界限模糊,色彩漸變過度,髓質呈深色,而不明毛髮腔壁明顯要薄,與髓質界限分明,髓質呈淺色。在不明動物一根米色毛髮帶黑色發梢的部位,同樣能看到內部完整的空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