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犬只血統證書有什麼意義

血統證書是由相關犬業俱樂部、協會頒發給繁育者,用以確認相應犬只的真實合法身份。世界各地的血統證書不盡相同,但大體會包含以下內容:犬的姓名、品種、性別、出生日,皮毛顏色及其他特徵,繁育者和繁育犬舍,該犬的四代直系血親的詳細資料,登錄號碼、刺青號碼、dna號碼、髖關節號碼和植入晶片的記錄,比賽記錄和轉讓記錄,sv的血統證書還要有訓練程度的記錄。犬的血統證書就象人的身份證,它是判定某一隻犬血統、身份的重要依據。

犬的血統證書是由正規合法的犬業俱樂部、協會頒發給繁育者,

用以確認其繁育的某一隻犬的真實合法身份。世界各地的血統證書不盡相同,但大體會包含以下內容:犬的姓名、品種、性別、出生日,皮毛顏色及其他特徵,繁育者和繁育犬舍,該犬的四代直系血親的詳細資料,登錄號碼、刺青號碼、dna號碼、髖關節號碼和植入晶片的記錄,比賽記錄和轉讓記錄,sv的血統證書還要有訓練程度的記錄。犬的血統證書就象人的身份證,它是判定某一隻犬血統、身份的重要依據。

在犬業發展中,血統證書具有相當重大的意義。

1.血統證書有利於俱樂部、協會的規範管理。每一只得到血統證書的犬,同時在俱樂部、協會也有了備案登記,因此俱樂部、協會能隨時掌握它所管轄範圍內犬和犬舍的狀況。

只有獲得血統證書的犬,才能有資格參加犬展和進行繁殖,這體現了俱樂部、協會的科學性和權威性。

2.血統證書是繁育的重要根據。血統證書的很多內容,特別是四代直系血親的記載,為繁育者利用這只犬進行繁育提供了非常有用的資訊。

3.血統證書有助犬的醫療保健。dna號碼和髖關節號碼可以幫助犬主、醫生瞭解犬的先天生理狀況,更容易採取針對性的醫療手段和保健措施。

4.犬主銷售犬只時,必須向客戶出示血統證書,以保證讓客戶全面瞭解該犬的情況和真實身份,這是業界通行的規則。而且,血統證書要隨犬一起交由新主人保管。在正規發達的犬業市場,血統證書系統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絕對是不可或缺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