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巨額遺產引發人狗大戰

有“刻薄女王”封號的美國已故地產女大亨赫爾姆斯利(LeonaHelmsley),2007年逝世時因遺囑交代留給愛犬“麻煩精(Trouble)”1200萬美元而名噪一時,赫爾姆斯利遺產信託管理人日前宣佈,

這位小氣富婆的1.36億美元遺產將捐助醫療研究單位和無家可歸遊民,僅剩100萬美元作為動物保育之用,但這也引發未尊重赫爾姆斯利遺願的爭議。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導,赫爾姆斯利遺產信託管理人公佈,這位已故女大亨的遺產共有53個慈善團體受惠,大部分捐款將流向紐約市醫院和醫療研究機構。

當中最大一筆捐款4000萬美元,將用於在紐約基督教醫院和威爾康乃爾醫學中心成立消化道疾病中心。100萬美元捐給包括美國防止動物虐待協會及若干導盲犬訓練團體在內的動保組織。

美國人道協會執行長佩斯裡表示所宣佈捐贈給動物慈善團體的金額,無法反映赫爾姆斯利的遺願。“捐給愛狗相關組織的金額占所有捐款不到1%,

與赫爾姆斯利表達的心願大大不符。”

曾因逃稅入獄而說出“只有小人物才納稅”驚人之語的赫爾姆斯利,2007年以87歲高齡辭世,她在遺囑中表明分贈10家動物及愛狗團體各100萬美元。去年媒體大肆報導赫爾姆斯利在遺矚中載明,欲將其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飯店與不動產資產全數捐給愛狗團體,令動物保育組織相當振奮。她死後遺產估計在50億至80億美元,並指名愛犬“麻煩精”為遺產受益人之一,而4名孫兒中有2人還自繼承名單中除名。

不過赫爾姆斯利的遺產管理人主張這份遺囑不應將其它受贈者排除在外,訴請法院裁量,今年2月法官裁定Leona M.andHarryB.Helmsley 慈善信託基金管理人有權決定受贈物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