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盛夏蚊蟲騷擾 驅蚊植物走俏

隨著氣溫升高,蚊子越來越多,市民也開始用各種方式驅趕消滅蚊子。一種叫清香木的可以驅趕蚊蟲的綠色植物受到消費者的格外青睞,銷售量是平時的幾倍。
該市場一位元老闆常女士告訴記者:“清香木是一種灌木類植物,還能開出紅色的小花。之前園林中常用它作觀光植物,近幾年來才開始家庭盆栽的。只要你用手摸一摸清香木的葉子,聞一聞,就會有一股清香的味道。”當提到驅蚊功效時,旁邊另一位老闆說:“清香木散發出來的味道確實有一定的防蚊作用,但這種香氣並不是對所有的蚊蟲都有效,
但即使是這樣,清香木的銷售情況還是比較樂觀的。”
對於這種具有驅蚊效果的植物,它的價格一定不菲吧?對於記者的疑問,常女士表示,“小盆也就20元,大盆要60元。”常女士說,“而且它還好養,平時只要保持濕潤,土壤疏鬆一點兒,陽光充足一點兒就沒什麼問題。”正在這時,一位顧客走上前來,聽說清香木有一定的驅蚊作用,很痛快地就買了一盆小的。她說:“現在大家都關注環保,電蚊香是化學藥劑,肯定沒有天然的環保,買一盆清香木放在家裡,不僅能扮靚居室,還能驅趕蚊蟲,一舉兩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