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庭養花:養花草驅蚊蟲

驅蚊主要選用一些有氣味的植物,有些是香的,有些是臭的,當然這些味道的香臭是人感覺的,對蚊子來說,也許都是“不受歡迎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驅蚊蟲的一些花草:

家庭養花:養花草驅蚊蟲

七裡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之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家庭養花:養花草驅蚊蟲

夜來香:每年春季扡插種植,夏秋季開花,花瓣在晚上張開時,可分泌出一種強烈的香味,蚊蠅聞之,往往逃之夭夭。

家庭養花:養花草驅蚊蟲

食蟲草:是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週邊有黏液。

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驅蚊效果很好。

家庭養花:養花草驅蚊蟲

蚊淨香草:這是被改變了遺傳結構的芳香類天竺葵科植物,近年才從澳大利亞引進。該植物耐旱,半年內就可生長成熟,養護得當可成活10年至15年,

且其枝葉的造型可隨意改變,有很高觀賞價值。蚊淨香草散發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在室內有很好的驅蚊效果,對人體卻沒有毒副作用。溫度越高,其散發的香越多,驅蚊效果越好。

家庭養花:養花草驅蚊蟲

逐蠅梅:其枝葉與花朵中揮發出蚊蠅敏感的氣味,

具有很強的驅逐蚊蠅功效,而對人體無任何傷害。它不但驅逐蚊蠅效果好,而且花色靚豔,有黃、紅、白等色,花朵初開時常為黃色或粉紅色,隨後逐漸變為橘黃色或是橘紅色,最後呈紅色,有“驅蚊七變花”美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