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假期家中寵物無處去怎麼辦?

距離春節還有一個月的時間,面對春節假期,一些養狗的市民又犯了難。有市民向記者反映,離家旅行或者回老家探親,小狗該怎麼辦?

昨天,市民馮女士向記者反映,她家裡養了一隻名貴的小狗,去年過年的時候,全家人回老家探親,就把狗狗寄養在了一個朋友家中,當返回朋友家中接小狗時,朋友告訴馮女士,由於小狗呆在家裡隨便拉撒,把家中弄得很髒,朋友也跟著受累,因此就不願意繼續再讓小狗寄養在家裡了。如今又要過年了,小狗的留處依然成了馮女士頭疼的事情。

對於一些有私家車的市民來說,

帶著小狗出行似乎方便了很多,而市民張先生也遇到了不便的事情。他告訴記者:“去年寒假他和家人帶著小狗外出,在住賓館時,賓館的工作人員說什麼也不讓帶著它進房間,無奈之下,我們只好把小狗放在行李包裡帶了進去,離開之前又把賓館房間打掃乾淨。”

記者瞭解到,現在一些養狗的市民採取的方式,一般是將寵物寄養在其他朋友或親戚家中。張先生表示,社會有必要開辦專門的寄養業務,有條件的寵物醫院可以開展這樣的業務,來照顧這些暫時無人看管的寵物。對此,市民朱先生也表示贊同,但是他說:“開辦寄養業務的單位,注重的不應該只是單純的寄養關係,應該由喜歡寵物富有愛心的人來承擔,

以保證寵物的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