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與寵物在旅行中如何為寵物防病

旅行是快樂的事,能讓狗狗大開眼界,但是旅行的過程中,狗狗的生活規律難免會被打破,讓狗狗健康平安開心地完成旅行,應提前留意以下注意事項!

常見錯誤1

因為在旅行中會遇到當地的特色美昧,忍不住讓狗狗也嘗試一下飽飽口福。

東吃一口西吃一口,狗狗很容易出現腹瀉症狀。

建議

出門在外,盡可能讓狗狗吃與在家時相同的食物。如果平時在家一直吃自製食品,在出發前一段時間,應給狗狗換成商業犬糧或罐頭食品。

目的地的水質可能與家中不同,對於腸胃敏感的狗狗,可以喂給純淨水。

飲食時間也要遵循與家中一樣的規律,不要因為行程緊張讓狗狗餓肚子或是暴飲暴食。也不要忘記每隔一段時間讓狗狗飲水。

常見錯誤2

突然從南方到北方旅行,狗狗沒有適應不同地區的溫度變化,在這種情況下,又帶狗狗下海游泳,回家後,狗狗開始發燒。

建議

旅行目的地的天氣狀況,尤其是氣溫情況,主人在出發前就該掌握。其實,由於氣溫突變導致的各類問題,在狗狗的旅行過程中並不少見。

突然從溫暖的南方到溫度稍低的北方,狗狗可能著涼。而從稍冷的北方到南方,狗狗又可能由於溫度過熱而導致換毛的自主調節功能紊亂,誘發其他問題。

因此,去寒冷的地方時,主人應為狗狗準備衣物;去溫暖的地帶,

又需要注意逐步為狗狗降溫,幫助狗狗適應。發現狗狗出現不適時,就應避負,強刺激的項目。

常見錯誤3

狗狗去海邊或是河湖附近旅行,下水暢遊幾乎是固定的遊樂項目。狗狗游泳後,沒有條件洗澡或吹幹,旅行結束後,發現狗狗已經患上皮膚病。

建議

只要狗狗游泳,就一定要洗澡吹風。在有條件的地方,可以先用寵物吸水毛巾吸幹水分,隨後再去當地寵物店給狗狗洗澡。如果目的地沒有寵物店,主人就要帶好寵物香波和吹風機,為狗狗自助洗澡。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糾紛,狗狗洗澡不應使用酒店中為旅客準備的浴缸和毛巾,主人要及時清理狗毛擗免堵塞下水道。

護理小竅門

1.出發前為狗狗施用預防跳蚤、蜱虱的藥物,

即使去嘈雜的野外環境,狗狗也不容易被害蟲困擾。

2.如果去條件艱苦或環境變化較大的地點(如高原、沙漠等)旅行,出發前,應去寵物醫院為狗狗檢查身體,並根據醫囑在出發前一段時問,給狗狗服用抗應激反應的保健藥品。

3.在較為崎嶇的路段,主人應注意狗狗的步態,經常檢查狗狗的足部。如果足部紮入異物,應及時清理。

4.每天為狗狗梳理被毛,或用濕潤的毛巾擦拭狗狗的身體,保持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