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喂狗狗吃藥的方法

固體藥物投喂方法
1.命令小狗坐下(如果它足夠乖的話)。
2. 用一隻手的食指和拇指夾住膠囊或藥片,另一手的手掌握住小狗的口部,拇指插入犬上齒後面進入口腔,強迫小狗張開嘴。
3.用持藥的那只手的第三、四、五指下壓動物的切齒(下門牙),將膠囊或藥片放在動物的舌根。
4.從小狗嘴中撤出投藥的手,並快速關上小狗的嘴巴,隨後把狗的頭微微向上抬,用手順著狗的脖子向下輕撫,也可以試著向小狗的鼻頭吹口氣,這樣的刺激會讓小狗產生吞咽的反應。
5.鬆開手,當小狗舌頭舔鼻子時,證明藥物已經吃下。

液體藥物的投喂方法
1.將液體藥物裝入注射器、小瓶或者勺子中。
2.用一手的食指和拇指伸進狗的面頰(就是嘴唇和牙之間的部位)並輕拉嘴上側,使其嘴角處形成一個窩。
3.將液體倒入窩內,一次給一小部分(要是注射器就直接插到牙和牙之間的部位)。
4.慢慢給藥(這點一定要注意,給的要慢,配合他吞咽的節奏,小心別嗆著)。

小貼士:小狗被嗆到的緊急處理!
一旦發現小狗被嗆到,應立即將小狗倒提起,頭沖下,輕輕拍打小狗背部,小狗一般會將嗆入的藥液咳出,不過應注意,小狗一旦被嗆的很嚴重,會立刻發生窒息,送醫院都來不及,所以喂藥時一定要注意!

給狗狗主人的建議:
成功的第一次:
第一次的喂藥的經歷會一直影響小狗對吃藥的態度,

所以一定不要給小狗留下痛苦的印象,試著把藥片藏到它愛吃的東西中,比如一小截火腿腸,如果順利的話,小狗對吃藥將沒有一點戒心,以後都可以用這種“懷柔”政策對付它。
一旦小狗拒絕吃“糖衣炮彈”,就應該當機立斷,在它還沒反應過來時就用上面的方法把藥片喂入,並給予獎勵,讓它明白喂藥後會有好東西,切不可拿著“糖衣炮彈”追著它跑,會讓它更加反感藥片。

小貼士:
“糖衣炮彈”的製作還是有講究的,不要把藥簡單地混合在狗食裡,那樣狗往往會把藥挑出來,最好的“糖衣炮彈”質地要方便藏入藥片,大小以小狗來不及咀嚼,一口吞下為宜。
推薦:火腿腸、雞肝。

優厚的獎勵:
嗅覺靈敏的狗狗對藥片的味道非常敏感,

如果它鐵了心不吃藥不管你怎麼藏,它都會發現你的“不軌意圖”,所以讓它不反感吃藥才是最根本的方法。吃藥後豐厚的獎勵是必不可少的,親親抱抱再來點好吃的,讓吃藥不要那麼困難。

堅決的態度:
小狗是最懂得察言觀色的,一旦有可乘之機它是不會放過的,所以在給小狗吃藥的時候,絕對不能讓它感到自己可以逃脫,主人一定要從心底裡告訴自己——今天它必須吃藥。

“暴力”解決:
對於實在不聽話的小狗,為了它的身體健康,強制性地讓它吃藥是不可避免的。首先把狗用兩條腿緊緊夾住,這樣做的時候注意夾住狗的兩肩,確保狗無法逃脫。然後的步驟和前面的一樣:掰開嘴,把藥片放在狗的舌根,

直至狗把藥咽下去。

頑固的狗狗主人自己對付不了時,可以找個人幫忙,兩個人的配合會讓喂藥變得相對容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