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為寵物龜開食


火焰龜(詳情介紹)

很多寵物龜在初到一個陌生環境的時候都會出現拒食的情況,不過大多數寵物龜在適應了一段時間過後都會改掉這個問題。

有的寵物龜則會長時間持續這種現象,這就需要我們來為它開食了。所以我們就來說一下如何為寵物龜開食。

1.自然開食:水龜苗開食最常用的是蝦肉。在夏秋季節或冬春季節加溫的情況下,在把蝦肉弄爛,放在水裡,不急著換水。耐心的等上一段時間,健康的龜一般短時間就會去試探食物。在此期間,請注意保持你的動作不要過大,以免影響到新龜情緒。

2.引誘開食:用筷子、鑷子等長的工具夾著蝦肉,在龜龜鼻前輕輕晃動。這時候龜龜一般會有2個反應,一是,嚇得閃開了。這時別擔心,也別夾著蝦肉窮追不捨,慢慢靠近龜龜的眼部前方1CM左右的地方輕輕晃動,即使龜再跑開,也別灰心!養龜關鍵耐心!一般幾個小時就能讓龜開食了。

二是,稍微看了看,不太理睬。這時候,千萬沉住氣,繼續輕輕晃動,別往它嘴上靠,等龜自己靠近,很快龜就會去咬食物了。

3.刺激開食:有2只龜以上的容易開食。經驗表明,龜有個特點會相信同類,只要看到同類在吃東西,它一般會認為這是安全的食物,就會去搶食。因此可以找一隻差不多大的已經開食的龜去刺激新龜開食就可以。

4.改變環境開食:大多數龜進入新的環境後,會害怕、警惕周圍的新事物。要是龜的新住所的位置遠離陽光,環境差,導致其忽然停食、少食。建議把它的住所挪一挪,陽臺最佳。有陽光,龜到哪都一樣。然後再採取別的開食方法,龜一般會開食的。

5.光照開食法:這種方法的實施的首要條件就是黑暗,

並且需要一個手電筒。等夜晚或在暗室中,製造一個暗環境。等半小時小時左右,等龜入睡了以後。拿著龜的食物和手電筒到龜缸旁,打開手電筒,照向龜的面部,龜就會慢慢睜開朦朧的睡眼。這時,把準備好的食物放在龜的面前1cm左右的位置晃動,龜的眼睛很快會聚焦到這個地方,健康的龜一般就會咬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