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義大利靈緹

義大利靈緹
別 名: 義大利灰狗、義大利靈緹犬、義大利格雷伊獵犬
英文名: Italian Greyhound
體 重: (公) 3.5~4kg
(母) 3.5~4kg
大 小: (公) 33~38cm
(母) 33~38cm
原產地: 義大利
犬種介紹

自古以來, 野兔是靈緹的追逐競爭對手,現在為了訓練改為人工機械是兔子,讓其做追逐活動。這種犬是徑賽場的冠軍,平均時速達60公里,過去用於獵兔,以後在一些國家 賽狗的比賽中,靈緹是主要出場隊員。用來狩獵野兔的狗,對飼主非常順從,很討喜,氣質高雅。具有速度感,聰明的樣子深具魅力。靈緹是古老的犬種之一。是純種犬,形體從古至今未變。最先被訓練來利用視覺追蹤獵物的視覺型狩獵犬,

是世界上腳程速度最快的犬類,時速可達每小時64公里。可是此犬原型不大精緻,但也適合做家庭犬。

起源於西元前約500年左右法老王時代的希臘、土耳其等地中海地區,中世紀擴展至南歐。在龐貝城遺跡中也曾發現過這種狗的骸骨,在古埃及的棺木中,也曾找到類似形象的狗木乃伊。靈緹及小型種的義大利靈緹,在中世紀歐洲廣受人們尤其是貴族們的喜愛,被飼養作玩賞犬用。事實上,通常飾章上使用的頭像均為靈緹,法國王室及英國亨利八世的盔飾上都可發現靈緹的形象。靈緹可發揮其優異的速度,即使追捕野兔等小型動物,也絕不會失誤。

靈緹犬為古老的犬種之一。是純種犬,形體從古至今未變。

最先被訓練來利用視覺追蹤獵物的視覺型狩獵犬,是世界上腳程速度最快的犬類,時速可達每小時64公里。可是此犬原型不大精緻,但也適合做家庭犬。

標準

[簡介]
義大利靈緹與靈緹非常相似,但義大利靈緹要小很多,而且比靈緹更優雅、更高貴。

[體型]
肩高13~15英寸


[頭部]
頭 窄而長,鼻子很尖,止部不明顯。腦袋相當長,幾乎是平的。口吻長而纖細、秀氣。鼻鏡顏色暗,顏色可能是黑色、褐色或其他與體色相配的顏色。淺色或局部著色的鼻鏡屬於有缺陷。剪狀咬合,嚴重的下頜突出或上頜突出都屬於有缺陷。眼睛顏色暗,明亮,聰明,中等大小。淺色眼睛屬於有缺陷。耳朵小,輕巧;非警戒狀態 時,耳朵都向後面摺,以適當的角度摺向腦袋。

立耳或紐扣耳都屬於嚴重缺陷。

[頸部、背線、身軀]
頸: 長,細且形成優美的拱形。 身軀:長度適中,連接緊湊;從側面看,馬肩隆、背部曲線和向下的後軀,形成向上拱的弓形,弓形的最高點在腰的起點處。胸:深而窄。尾巴:細長,末端尖,呈曲線狀。長度正好到飛節。尾根位置低,尾巴放的也很低。卷尾屬於嚴重缺陷,甩尾也屬於有缺陷。

[前軀]
肩長而傾斜。前肢:長而直,位於肩膀下合適的位置;腕部結實強壯,骨骼纖細。足爪:足爪呈適合的拱形(兔形足)。可以切除狼爪。

[後軀]
後肢長,大腿肌肉發達;從後面看,兩條後退平行,飛節向下,後膝角度適合。足爪同前肢。

[被毛]
被毛精細而柔軟,毛髮短,摸上去,象緞子一樣光滑和柔軟。

[顏色]
除了斑點和帶黃褐色斑紋(通常是其他品種才有黑底帶褐斑的顏色)屬於失格,

其他任何顏色和斑紋都可以接受。

[步態]
步伐大,不受拘束,前腿和後腿在同一直線上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