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兇殘巨型牛蛙吞食活老鼠

據英國每日電郵11月3日消息,國外媒體報導近日拍攝到一張非洲巨型牛蛙的照片,當時這只渾身長滿類似粉刺,皮膚褶皺的青蛙正對著鏡頭洋洋得意享受它的美食,

完全不顧它嘴裡的老鼠還拼命掙扎著求生。

這類食肉的兩棲動物往往脾氣暴躁,它們能躍起12英尺高,並長著尖銳的牙齒,據說當它合攏嘴時牙齒感覺就像破碎的玻璃。紐基動物園熱帶館的高級管理員丹加里克是餵食這種貪婪牛蛙的專家。

30歲的丹稱“這只巨大的捕食牛蛙經常坐著一邊靜等動物從身邊經過。”“它們對身邊的動靜很敏感一觸即發,經常向在跳躍範圍以內的任何生物進行攻擊,包括這只不幸的老鼠。”在被牛蛙消化前,這只可憐的老鼠已經窒息身亡,當然它可能是驚嚇過度被嚇死的。倘若捕食的食物太大,牛蛙就直接把它從胃裡吐出來,然後等待下一餐。

儘管它們的飲食習慣很令人噁心,

但它們卻是盡心盡責的好父母,它們總是認真守護產卵保護蝌蚪不被捕食者傷害。它們甚至會挖個小池塘保證它們的孩子不會太乾燥。

非洲牛蛙一般以昆蟲,齧齒類動物(如老鼠),鳥類為食,據說它們甚至以同類為食,壓制其他類青蛙。每只牛蛙可重達2kg,24釐米長,它們甚至長有防水的繭,以保護它們不在非洲惡毒的太陽下暴曬而失去過多水分。在整個非洲南部,中部和東部都有這類非洲牛蛙的存在,它的身體大小在同類中排名第二,最大的是來自喀麥隆的全能霸王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