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販沿街叫賣野生動物

“近日,我目睹了江夏流芳以及東西湖地區,不少人在販賣野鴨、野雞、野貓和黃鼠狼等野生動物,有活的也有死的。”昨日,市民王先生向記者投訴並呼籲,希望年飯桌能遠離這些“野味”。

王先生說,這些販賣者聲稱是用老鼠夾捕獲的野生動物,但是出售的野生動物大都是已經死亡的。“野雞和黃鼠狼都是非常機敏的動物,是不容易被夾到的,而且販賣者每天定量銷售較大數量的動物,我懷疑是被投毒殺死的。”

昨日,記者按照王先生所指的地點,來到江夏流芳鎮汪田村一農貿市場。正在此叫賣野生動物的一位元小販告訴記者,

他們主要販賣野雞和野鴨,野鴨30塊左右一斤,野雞大約50塊一隻,黃鼠狼8塊錢一隻。“每天大概會有十隻活的野雞和野鴨,價格會更貴些,死的要多少就有多少。黃鼠狼只有死的,全都剝好皮的。要是酒店長期訂貨,可以每天定量送貨上門。”

當問及這些野生動物怎麼都是死的時,販賣者說:“活的不好捉,只好弄死了。保證都是野生的,不信可以驗貨!”據瞭解,這些小販大都是挑著擔子賣,每天七八點鐘開始,不到十點就能賣完了,生意挺好的。除了流芳鎮汪田村,東西湖等地也有小販沿街販賣野生動物。

有市民認為,每天殺死如此多的野生動物,對生態系統會造成不良影響。“萬一動物是被毒死的,不知情的居民食用的話,

也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