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聰明伶俐小八哥成了全家人的“開心果”

“小黑,進籠!”隨著主人張凱一聲令下,一隻小八哥乖乖地進入了鳥籠。“出籠,小黑!”它即刻轉身又從籠中走出。聽到主人喊“上手”,它便撲棱一聲飛到主人的胳膊上。當然,主人不忘給它一些美食作為獎勵。10月10日9時30分,在市區清潩河遊園,這只黑色的小八哥一露面就以其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人圍觀。這個小傢伙才仨月大,是張凱花70元錢從狗市買的。如今,小八哥已成為他們一家人的“開心果”,外出散步時也是“人見人愛”。
“小黑非常聰明,只用一星期就學會說‘你好’、‘謝謝’之類的簡單詞彙了。現在我正在教它背唐詩,
估計再有兩個月時間就學會了。”張凱說。

【身價不高】
主人花70元錢買下
“以前,我從來沒養過鳥,這只八哥還是無意間碰到買下的!”說起小傢伙的來歷,家住市區文峰路一家屬院的張凱“洋洋得意”。“才花了70元錢,不算貴!”
今年7月15日,張凱帶著8歲的女兒張文佳到市區南環路一狗市買小狗。
剛到狗市不久,他們就看見一個攤兒前放著8只可愛的小鳥。
“這是八哥,才孵出來的!”賣家介紹說。這些小傢伙只有雞蛋那麼大,滿身通紅,略帶些米黃色的小絨毛,還不能站立,讓人看著心生愛憐。
“爸爸,買一隻吧!”女兒蹲在攤兒前,不停地央求,眼巴巴地盯著。禁不住女兒的請求,原本要買小狗的張凱花70元買了一隻小八哥。
【講究衛生】
愛吃水果愛洗澡
“1個月後,小八哥的毛長齊,會慢慢自己吃東西了;1個半月後,小八哥能飛了;3個月後,它學會說話了……”說起餵養過程中小傢伙的變化,張凱如數家珍。
“剛買回來的時候,它不能站立,也不會自己吃食!”張凱只好把買來的鳥糧用開水泡泡,調成糊狀,一點點喂它。
小傢伙食量很大,一天要喂10多次,20天左右已經能獨立吃食了。此時,一般的鳥糧已不能滿足小傢伙的胃口了。“我就開始喂它一些水果,現在它最愛吃的是蘋果、石榴!”張凱說,雖然他會在草叢中逮些螞蚱喂它,但是小傢伙還是喜歡吃素。“平常訓練它,喂它鳥食,它懶洋洋的,可是一喂它石榴,它立馬就來精神了,很聽話!”
不光飲食講究,小傢伙還特別講衛生——愛洗澡。平時只要天氣好,張凱就會在陽臺上曬一盆水。一到中午,小八哥就自己飛到盆子裡,痛痛快快地洗個澡,之後認認真真地梳理羽毛。
聰明伶俐
學本領很快
自從小傢伙成為家中的一分子後,張凱就經常上網查詢怎麼餵養和訓練。“訓練動物,最有效的方法是食物誘導。
這只小八哥很聰明,再加上美食的誘惑,學本領很快!”隨後,在主人的命令下,小八哥表演了一番。張凱一聲令下:“小黑,進籠!”這只小八哥扭著小屁股,腦袋一歪一歪就進去了。“出來吧,小黑!”它就蹦跳著鑽了出來。
“它現在是最調皮的時候,好奇心很強。”張凱正說著,小八哥一下子飛到一位圍觀者的肩膀上。還沒等那人回過神來,它又撲棱著翅膀飛到一個小孩兒的前面,不停地啄著小孩兒的鞋。
最精彩的要數小八哥接食了。小傢伙站在地上,張凱將一粒小米大的鳥食隨手往地上一扔,記者還未看清鳥食落在何處,小八哥已經張著尖尖的嘴往肚裡咽了。“眼真尖,太厲害了!”圍觀者不停地讚歎小八哥聰明伶俐。
“平時只要有空,
我就帶它出去散步。它一會兒飛到我肩膀上,一會兒在後面一扭一扭地跟著,非常可愛。”
【製造快樂】
全家人的“開心果”
張凱說,自從有了小黑,家裡的笑聲就沒斷過,它是一家人的“開心果”。
不過在一個月前,張凱還為它擔心了一把呢。
“當時,我正和朋友在外面玩,小黑在草叢裡捉螞蚱。一會兒飛來了3只比它大的小鳥,不停地啄它,追趕它。受到驚嚇後,它飛跑了。”於是,張凱趕緊騎著車子去找,半天沒找著。當他以為丟了的時候,他的朋友打電話說小八哥又飛回去了,算是虛驚一場。“翅膀受了點兒傷,擦了點兒藥一星期後就完全恢復了。”
“平時家裡沒人的時候,它很老實地待在籠子裡;只要家人一回來,它就開始纏人。”張凱說,小黑還愛嫉妒,
有點兒小脾氣。為了讓它練好嗓子,張凱買了一隻畫眉。如果先喂畫眉,小八哥就生氣,叫它也不理,還將屁股對著人。“太可愛了,有了它就有無窮的樂趣!”張凱開心地說。
“現在它已會說‘你好’、‘謝謝’之類的簡單詞語。”張凱表示,再等兩個月是八哥記憶力最好、學東西最快的時候, 自己要爭取教會八哥兩首唐詩。
小黑是一隻有點兒特別的寵物,聰明伶俐的它給一家人製造出了無限快樂。如今,主人正全力教它學說話,它將給更多人帶來驚喜……
如果您家裡有會絕活兒、特別可愛的寵物,並且您有一套餵養心得,不妨致電2770000說道說道,與大家分享快樂和經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