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村民釣到怪魚

9月27日中午,家住荔灣芳村的萬伯開心地致電本報稱,他在花地河湧裡釣到了一條頭像鱷魚、身似鱔魚的怪魚
萬伯說,曾經是“臭湧”的花地湧經過整治後,眼下已變成各種魚兒的“天堂”。近期他在此垂釣,屢有斬獲,令他開懷不已!當日,記者在花地河湧旁看到正在垂釣的萬伯。見記者到來,他迫不及待地向記者展示著“戰利品”。但見漁網內,裝著一條頭像鱷魚、身似鱔魚的怪魚,長約50釐米,全身呈灰色,嘴部前突,上下頜有骨板,牙齒鋒利,酷似鱷魚嘴,身體被菱形的硬鱗所覆蓋,鱗質甚硬。
萬伯說,大約5天前,他在花地河湧釣了一條一模一樣的怪魚,
“比現在這條大得多了,將近有一米多長”。萬伯激動地告訴記者,他拿回家稱了下,有2.2斤。“當時我拿回家養,可沒多久就死了”。前日,他又釣到一米多長的怪魚,由於過重,沒等拉上來就溜了。
後來,他兒子從網上得知,這是條鱷雀鱔,是北美洲南部特產淡水巨型食肉魚,現已被美國動物協會列入瀕臨滅絕動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