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一隻豹貓困在水窖中,被村民所救

12月22日下午3時許,51歲的羅祥雲拾柴經過村子的後山時,習慣性地看了看路邊的水窖。這個水窖修建於上個世紀80年代,高3.5米,因年久失修早已乾涸。

以前,羅祥雲多次逮到過掉進水窖裡的野兔子。

羅祥雲這一看,把他嚇了一跳,水窖裡的雜草倒成一片,他的目光在水窖裡仔細搜索,終於看到一隻“大貓”趴在底下一動不動。

“樣子看起來像貓,但異常兇猛,一蹦兩米多高……”羅祥雲朝“大貓”投了塊泥巴,一下子把它惹惱了。看來要制服這個小東西不容易,於是,他往家裡打了個電話。

10分鐘後,二哥羅祥平拿著鐵線圈和鐵管趕來,很多村民也聞訊趕來看熱鬧。看著“大貓”在水窖裡撲騰跳躍,還發出沉悶的低吼聲,村民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想下水窖捕捉,又怕被咬傷。

“這‘大貓’肯定是捕食時不小心掉下去的,如果不把它救上來,它只有死路一條,怎麼辦呢?”羅祥平把鐵線圈綁在鐵管上,

伸進水窯裡,試圖套住“大貓”的頭,但是,“大貓”竟然一下子就咬住了鐵線圈,不肯就範。反復折騰了近1個小時,羅祥平才將“大貓”控制住,把它裝進編織袋,帶回家。

這只“大貓”脾氣很“抖”

回家後,羅祥平把“大貓”拴在家裡,可是,見眾人圍觀,“大貓”始終左右撲騰,低吼連連,它那兩眼的綠光把小孩子都嚇哭了。

這傢伙到底是什麼呢?村民們七嘴八舌,有人說是野貓,有人說是豹子。一個80多歲的老人更是言之鑿鑿:“這就是一隻豹子,我年輕的時候也見過。”

見“大貓”可能是餓了,羅祥平讓妻子拿來飯團,可它一點興趣都沒有。最後,在村民的提醒下,羅祥平讓人殺了兩隻雞,每只3斤多重。第一隻雞丟過去的時候,“大貓”一把抓住雞頭,

“喀嚓喀嚓”撕咬起來,露出兩隻鋒利的牙齒。或許是圍觀的人太多,吃了幾口,“大貓”停了下來,突然躍到兩米高的牆壁上,圍觀的村民“哇”了一聲散開了。直到23日淩晨時分,“大貓”才逐漸安靜了下來。

心有不舍,放歸自然

昨日清晨6點過鐘,羅祥平起床後發現“大貓”老對著濕潤的地板舔。羅祥平趕緊盛來一盤子水,放到它的前面,此時的“大貓”不再張牙舞爪,看起來溫順多了,它慢慢伸出舌頭,攪動起水來,片刻工夫,一盤水就去了大半。

後來,鄉林業站和息烽縣林業局的人趕來了,他們也解開了村民們心中的疑團:“這是一隻豹貓,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至於為什麼會出現豹貓,息烽縣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站站長游泳解釋說,這或許與良好的生態環境有關,

近年來,息烽縣大力推行退耕還林,僅鹿窩鄉的森林覆蓋率就達51%。

在確認豹貓沒有生病後,林業局的工作人員勸說羅祥平將其放回大自然,儘管心有不舍,但羅祥平還是照辦了。他說,自己挺想照顧這只豹貓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