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灰鶴生病難展翅 熱心村民忙救助

“鳥兒快快好起來,趕緊飛到夥伴身邊去!”大黃堡鄉果汪莊村的李皓左手拉著爺爺,擺動著右手向被區林業局救助走的“大鳥”說再見,

眼裡滿是不舍。

李皓口中的大鳥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灰鶴。前兩天,李皓和爺爺去遛彎兒,在蘆葦叢中發現了這只“大鳥”,十分虛弱,翅膀耷拉在地上,祖孫倆隨即把虛弱的“大鳥”帶回了家。從表面上看,“大鳥”沒有外傷,但食欲不好,一家人在精心照料的同時,及時聯繫了林業部門。區林業局的工作人員也在第一時間趕到了李皓家,並確認受救助的鳥正是灰鶴,還初步診斷灰鶴之所以食欲不振,異常虛弱是患上了腸胃疾病。隨後,工作人員將灰鶴送往市野生動物保護站進行救護,待它傷勢痊癒後放歸大自然。

據鄉林業站的負責同志介紹,像這樣的村民自發救護鳥類的事例在該鄉每年都會發生。因為大黃堡的特殊自然環境和地理位置,

該鄉特別重視濕地和候鳥的保護工作。濕地國際組織認為,大黃堡濕地是京津兩大都市間面積較大、純自然的蘆葦濕地和東亞—澳大利亞候鳥遷徙途中的一根重要鏈條,堪稱濕地中的瑰寶。為了保護人與自然的和諧,該鄉每年都會開展宣傳活動,讓每位村民都能理解“保護自然,尊重生命”的理念。有時,該鄉還會邀請區林業部門到學校裡用生動的圖片和故事,為學生們講述愛鳥、護鳥的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