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頭鷹捕食草原野鼠瞬間

死神從天而降。貓頭鷹朝著小野鼠猛衝過去。

在猛撲向不幸的小野鼠之後,貓頭鷹的身體陷入雪地,深度達幾英寸。

大灰貓頭鷹長著一張奇特的臉,好似雷達抛物面天線反射鏡,説明它探測獵物的行動,即使雪下的動作也不放過

照片拍攝於加拿大的安大略。

飽餐一頓的貓頭鷹從雪地上起飛,繼續它的捕獵之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厚厚的雪地上奔跑時,這只小小的草原野鼠幾乎不會發出任何聲音。但大灰貓頭鷹還是聽到它的行蹤,突然從空中猛撲下來將它捕獲。這只大鳥的臉扁而平,好似一個雷達抛物面天線反射鏡,能夠將最微弱的聲音直接傳入它的耳朵。也就是說,即使草原野鼠在雪地下面動一動腳,也會被大灰貓頭鷹聽到,最終難逃被捕食的命運。

這些照片拍攝於加拿大安大略的鮑勃卡基恩。隨著溫度降至零下15攝氏度,這只大灰貓頭鷹會一直留在樹上,俯視這片雪地。在得知大灰貓頭鷹在這片雪地出沒後,47歲的攝影師喬迪·梅朗森用了一小時來到這裡,

拍攝了這些難得一見的照片。

他說:“在搜尋了5分鐘之後,我發現了這只貓頭鷹。它就呆在樹上,隨時準備動手。聽到獵物發出的聲響後,它猛撲下來,抓住了不幸的小野鼠。大灰貓頭鷹能夠聽到雪下的獵物腳步移動聲。這種貓頭鷹的臉好似雷達抛物面天線反射鏡,它們將耳朵對準獵物所在地點。這種捕獵過程沒有追趕的事情發生。貓頭鷹一聽到聲響,便悄悄地猛撲下來,抓住獵物,很少有失手的時候。”

大灰貓頭鷹生活在北美大陸。成年大灰貓頭鷹長著一張灰色大圓臉,眼睛則呈橙色。它們主要以齧齒類動物為食,野鼠是它們最重要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