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教人玩衝浪

6歲的美國男孩伊恩·麥克法蘭德在2008年遭遇車禍,雙親過世,他自己腦部受傷,坐上了輪椅。兩年來,伊恩通過在康復中心的治療恢復了絕大部分的身體機能,他想像受傷前一樣去衝浪,但過去和自己一起衝浪的爸爸沒了,伊恩也沒了下水的勇氣。
一天有人告訴伊恩,可以用“雙人衝浪”的方式説明他恢復信心,伊恩激動得一夜睡不著覺。第二天伊恩來到加州德爾瑪海灘,“哇,拍檔是一隻狗!”
據英國《每日郵報》日前報導,這只衝浪狗是條叫瑞科切克的金毛巡迴犬,兩歲,是個“姑娘”。伊恩趴在衝浪板前端,瑞科切克穿著救生衣站在後面,
衝浪時,它負責保持衝浪板平衡,伊恩完全可以把自己交給這只金毛。雙“人”衝浪體驗結束,伊恩已經完全忘記了曾經的恐懼,不僅如此,瑞科切克的衝浪表演還為伊恩募集到5000英鎊的康復善款。
伊恩只是瑞科切克幫助過的眾多殘疾兒童中的一位。這只衝浪狗加入了當地一個慈善衝浪基金組織,為殘疾兒童提供獨特的衝浪體驗,以幫助他們在生活中樹立信心。“不管這些孩子之前有沒有玩過衝浪,瑞科切克的超強平衡力能保持衝浪板平衡,和一個人類同伴沒什麼兩樣。”瑞科切克的主人裘蒂·佛雷多諾說。這只衝浪狗已經是世界級大明星,它的衝浪視頻在YouTube上有超過250萬次點擊,它在交友網站Facebook上有11000多位粉絲。
目前為止已經為慈善基金募集到超過30000英鎊的善款。對於主人裘蒂來說,瑞科切克對自己還有特別的意義。
本來,裘蒂想把瑞科切克訓練成一隻導盲犬,但每次到海邊,它看到鳥就去追。不願做導盲犬,瑞科切克主動選擇了衝浪狗的角色。一次去德爾瑪海灘,瑞科切克看到海浪就興奮地往裡沖,裘蒂突發奇想,把它放在一個戲水池裡的衝浪板上,訓練它的平衡能力和協調性,之後就真的去衝浪了。裘蒂是一個嚴重的慢性關節炎患者,有瑞科切克護駕,她也克服病痛下水衝浪。從寵物狗到導盲犬再到衝浪狗,瑞科切克讓主人悟到了一條人生哲理:“專注於‘你能做什麼’,而不是‘你不能做什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