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狗狗教給孩子的四件事

人們越來越認同狗狗可以給孩子們帶來的溫暖和安慰,以及對他們的心理健康產生積極影響的觀點,所以養狗狗對小孩子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如果體檢時有一條狗在場,孩子就會感到輕鬆一些;在戰爭時期,養狗的女孩受到的精神傷害相對會輕一些……寵物給孩子們帶來的溫暖和安慰,以及對心理健康的積極影響,正越來越被研究者和父母們瞭解和認同。

1、彼此關愛

在同小動物的嬉戲中,在相互的關愛與分享中,孩子們能夠感受到他們與寵物間的給予和接受愛的經歷,這是孩子與寵物建立親密關係後獲得的重要體驗。

2、增加自信

寵物可不會在意孩子在學校裡成績如何,也不會在意他是否做了傻事或是否調皮。不論孩子受到什麼樣的挫折,它們都會給他無條件的關注,使他獲得自信。研究表明,有寵物的孩子具有較高的自尊。
3、可靠夥伴

孩子經常會向寵物傾訴他們不願告訴父母、兄弟姊妹甚至朋友的事。他們珍視與寵物間的關係,因為這種關係能夠使他們的隱私權得以保證,獲得安全感。

4、交往機會

擁有小動物的孩子更容易結識新朋友,帶來更多的交流機會。大人也可以幫助他照顧小動物,共同分享其中的樂趣。英國的研究結果顯示,飼養伴侶動物越多,孩子社交承受能力越強。

另外,相對孩子來說,

小動物更為弱小和需要照顧。那些經常照顧小動物的孩子更容易關注和幫助弱勢群體,表現出同情心、愛心和責任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