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歐盟規定禁止猩猩為實驗對象

猩猩、大猩猩、侏儒黑猩猩以及長臂無尾巨猴是靈長類動物中,在生物學上與人類最親近的動物。
最近歐盟規定禁止使用這些動物作為實驗室測試物件,以此保護這些珍稀動物。
最新出臺的歐盟法律規定如下:“在醫學生物學領域,只有在沒有其他方法能夠替代的前提下,為了人類利益才能使用非人類靈長類動物進行測試。”
其中最受到該法律保護的是大猩猩,雖然在過去的八年內,鑒於持續不斷的公眾壓力,歐盟境內的研究已經停止使用大猩猩作為測試物件。對於像獼猴這樣的小型靈長類動物,
在歐盟的研究室中也常常使用這些動物做研究。此次也頒佈了相對不太嚴格的保護法令。
動物保護法律已經實施長達25年。本次修訂原計劃是要全面禁止使用靈長類進行研究。但受到了工業界的反對和爭議。
研究者表示靈長類動物測試對尋找治癒各種疾病方法具有不可替換的作用,這些疾病包括愛☆禁☆滋☆禁☆病、阿爾茨海默病、癌症、肝炎、瘧疾、多發性肝硬化、結核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