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大批劇毒紫色水母入侵英國水域

據國外媒體報導,成群的有毒紫水母首次入侵英國沿海水域。這種紫水母被認為是因近來海水溫度升高而來到英國海域。

這種4英寸(約合10釐米)長的紫粉色水母在溫暖水域繁殖較快。

幾年前它們很少出現在英國水域,它們更喜歡生活在溫暖的地中海和大西洋中部。但是,在過去3年,數億水母出現在大西洋東北部並靠近英國海岸,英國海岸溫度自2002年已升高1攝氏度。2007年,大群的紫水母蟄死北愛爾蘭一漁場的10萬鮭魚,造成100萬英鎊的損失。

紫水母的入侵讓英國海濱遊客可能面臨被蟄的危險,但是,漁場和其他行業可能遭遇重大損失。對大海的過度捕撈意味著水母的很多天敵如金槍魚無法調控水母數量。普利茅斯大學皇家學會研究人員理查·基比監控水母的行進過程。他說:“如果海水溫度像我們預測的那樣持續升高,水母的數量會持續增多。

我們知道夜光遊水母和類似水母在溫暖水域繁殖更快。全球氣溫變化的預言暗示我們沿海附近的水域將會持續升溫。”

在進入食物豐富的水域後紫水母會大量繁殖,而大西洋東北部的浮游生物和小魚眾多。它們還被認為在溫暖水域繁殖更快,英國沿海水域從2002年升高1攝氏度。導致海洋表面流發生變化的氣溫會把更多夜光遊水母帶入沿海海域,這裡的食物資源豐富,也增進了水母的繁殖。

基比博士和普利茅斯阿利斯特·哈迪爵士海洋科學基金的普裡西拉·裡坎多博士的一項研究發表於英國皇家學會《生物書簡》雜誌上,研究發現,不列顛群島附近水域出現大量水母後紫水母為首要現存物種。紫水母不僅會蟄刺海濱遊客,

而且成群的紫水母還會對較大的魚造成致命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