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貓被困公園防空洞1個月

“一個月前,我就聽到這附近有貓叫聲。”最早發現“貓堅強”的楊女士表示,平時喜歡小動物的她,順著貓叫聲,找了半天,才發現小貓被困在了人民公園假山後的防空洞裡。

楊女士猜測,小貓是不小心從防空洞上方的通風口,失足掉下去的。“都在裡面一個月了,還沒餓死,我們都叫它‘貓堅強’。”“通風口有4個成年人的拳頭那麼大,用手電筒照明,隱約能看到小貓。”楊女士說她一個月來,用過多種方法,希望把小貓救上來,但都失敗了。

為了讓小貓活下來,在公園散步的市民們,在散步時,提個口袋,為小貓帶去點食物。

由於擔心“貓堅強”的安全,楊大姐撥打了119。

上午10時許,消防隊員趕到人民公園。公園管理員打開了防空洞門,準備進洞逮貓。可防空洞內錯綜複雜,不容易確定小貓位置。好不容易看見小貓了,可消防員一靠近,小貓就開溜。

同時,由於防空洞內缺氧,裡面不能久呆,

消防員只好無功而返。“唯一的辦法是破洞救貓了。”消防員表示。可公園管理員表示,防空洞屬於文物,不能隨意損壞。

無奈之下,消防員只好撤離。

由於市民救貓心切,一場“救貓行動”,在消防員離去後,迅速展開。

招數一:盒子盛貓糧 貓兒不上盒楊大姐先用繩子系住小盒子,再把貓糧放進盒子裡。準備就緒後,沿著防空洞的通風口,將繩子緩緩放下。等到盒子垂放到小貓面前時,圍觀的市民開始一邊學貓叫,一邊耐心地等待小貓爬上盒子,試圖把小貓拉上去。

不過,小貓只是偶爾探頭,去吃盒子裡的貓糧,可小貓就是不上盒子。

招數二:繩子套腦袋 受驚小貓不探頭章先生把帶來的繩子打了個活扣,再次把繩子垂放下去。

放到了第一次放下去的盒子前面,等待小貓探頭出來,一舉將其套住。

幾分鐘後,小貓小心翼翼地探出腦袋,眼看著小貓要“上鉤”了,可正準備拉繩子時,機靈的小貓再次縮了回去。

不過,大家似乎看到了希望,繼續耐心等待。但受驚後的小貓,再也沒有探出腦袋。

招數三:放魚兒引誘 繩子搖擺未奏效 小貓沒了動靜,大家決定加重“誘餌”。楊大姐用繩子又系了一條魚下去,一邊逗小貓,一邊等著小貓進活扣。

小貓探頭伸爪去吃魚,但由於繩子來回搖擺,不好控制,大家努力了近一個小時,還是沒能奏效。“我們不會放棄的,一定會把‘貓堅強’救出來!”楊女士表示,“救貓行動”還將繼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