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黑熊被困樹上 麻醉後落回地面

6月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一隻2歲的加利福尼亞州黑熊在尋找食物期間,不小心被困在洛杉磯一座住宅花園前的樹上。後來警方利用麻醉槍把它擊暈,並借助一個充氣墊,才把它從超過15英尺(4.57米)高的松樹上安全解救下來。圍觀的人群親切地把這只黑熊稱為“尤吉(Yogi)”。

居住在加利福尼亞州波特牧場的芭芭拉·埃裡克森從自家露臺往外看時,模模糊糊看到幾隻爪子,她定睛一看,竟發現一隻重達100磅(45.36公斤)的黑熊正從她家窗戶前的松樹上盯著她看。她報警後不到幾分鐘,就有大約40名消防員、警員和動物控制專家趕到她家花園,開始想法營救這只可憐的黑熊。

現年71歲的埃裡克森說:“我對第一批到達的人說:‘你們不准殺死它。

’”她的鄰居、63歲的馬克·夏皮羅說:“人們把這只熊逼入困境。如果換位思考,現在這只動物的感受一定很糟糕。它似乎變成了一隻被人圍觀的馬戲團動物。”想出使用麻醉槍的主意後,兩名加州漁獵局官員手拿獵槍站在旁邊,以防黑熊傷人,另有6、7名消防員把一個氣墊放在那棵松樹下。

雖然通常情況下黑熊不會襲擊人類,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政府官員還是警告圍觀群眾應儘量遠離現場。他們開槍後,受到驚嚇的黑熊一下跳起1英尺(30.48釐米)多高。幾分鐘後藥效發揮作用,黑熊搖搖晃晃的從樹上跌落下來,摔在軟墊上。稍後相關人員把這只昏睡的黑熊送往洛杉磯西部一處被群山環繞的自然棲息地,並在26日午餐時間後大約30分鐘把它放歸野外。

在過去20年間,美國黑熊的數量從1萬隻上升到3.8萬隻,為了尋找食物和水,它們經常會溜進人類居住區。3周前,一隻200磅(90.72公斤)重的黑熊爬上洛杉磯北部住宅區的一棵樹,相關人員也是利用這種方法把它從樹上救下來,並放歸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