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街頭驚現寵物孔雀

昨天,在工程街人行道上,記者看到,一隻藍孔雀蹲在路邊懶洋洋地“曬太陽”,一隻腳被繩子拴在不遠處一棵樹上,一些路人紛紛圍著觀賞。

站在一旁的主人劉女士說,去年初春,她在道外花鳥魚市場花360元購買了兩隻剛出生不久的小孔雀,一雄一雌,那時小傢伙還沒有手掌大。欣喜之餘,如何餵養孔雀成了一大難題。她讓兒子上網查詢,又讓愛人特意請教飼養鳥類的專家。知道孔雀愛吃蔬菜水果,劉女士每天都買新鮮的蘸醬菜和蘋果喂給孔雀吃。怕蔬菜水果上有殘留農藥,餵食前,她反復清洗數遍。

主食主要以玉米、饅頭等為主。

由於在市區內沒有空閒地方“遛彎”,劉女士帶著兩隻孔雀到呼蘭區農村的老家待了很長時間。不久前,雄孔雀生病了,劉女士帶它們回市里治病,但沒能治過來,雄孔雀死了。夥伴的離去,讓孤單的雌孔雀很落寞,為此,劉女士幾乎天天陪著它。

記者從東北林業大學動物學院專家處瞭解到,孔雀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目前,國家並不禁止個人飼養,但飼養者必須辦理相關手續,並需要有足夠的飼養空間,還要遠離居民區,有防疫檢驗合格證明,有合法的來源證明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