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買金魚意外遭遇虎頭鯊

帶著兒子在水族店金魚,竟然遇到兩條大鯊魚!”近日,市民吳先生致電本報記者,稱他在龍崗中心城龍福西路上的一家水族店與兩條長約30~40釐米的鯊魚“狹路相逢”,幸好,鯊魚是在魚缸裡養著。日前,記者按照吳先生提供的資訊找到了這家水族店,遺憾的是兩條“大鯊魚”已經不在了。當記者向店主表明來意時,店主表示,兩條大鯊魚數日前已被一私企老闆買走,但是店裡仍有鯊魚幼苗出售。
“原先的兩條鯊魚,長度都差不多有40釐米。”店主說,數月前他在進貨時買下了兩條鯊魚,放在了臨街的水族缸內飼養。
兩條鯊魚平時以魚蟲等物為食。“兩條鯊魚都是藍鯊,價格不貴。自從店裡有了鯊魚後,店的檔次一下子就上去了,來看魚買魚的人多了很多。”在與店主的交談中,記者獲悉,店主買回兩條藍鯊後原本沒指望能順利賣出去,但由於將鯊魚作為寵物顯得比較有檔次和身份,一些私企老闆聽聞後前來購買。“其實價格便宜,一條40釐米長的藍鯊,才賣90多元。”店主笑著告訴記者,之前的兩條鯊魚為人工繁殖的藍鯊,它們主要分佈在熱帶和溫帶,也叫斧頭鯊、虎頭鯊,屬於鯰科魚,多作觀賞魚飼養。成年藍鯊性情兇猛,可以長到1米以上,以魚類、魷魚、蝦類為食。
當記者就“鯊魚在魚缸裡長大後,是否具有攻擊性”詢問店主時,店主稱,人工養殖的魚類,
特別是體型較大的魚會根據魚缸的大小,自動地調整自己的生長,一般缸小魚就長不大。
“藍鯊魚苗一條5塊錢,很便宜的。”在店主介紹下,記者見到了店中售賣的藍鯊幼苗。寬大的水族箱內,二三十條約10釐米長的魚苗亢奮地在魚缸底層遊動著。記者仔細觀察數分鐘後發現,藍鯊魚苗一直在不停地遊動,似乎沒有停頓的時候,魚的膽子很小,記者手指一靠近魚缸,整群魚就嚇得四處逃竄。店主說,藍鯊適應力較強,對水體要求不高,淡水中即可存活。他給藍鯊幼苗提供的主食是飼料,每次只喂一點點。並非藍鯊胃口小,而是有意限制它們進食。一方面,限量餵食有利於鯊魚健康,另一方面,也可以限制它們快速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