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冬季購買金魚的注意事項


金魚(詳情介紹)

寒冷冬季購買金魚比起春、夏、秋三季更容易出現問題,由於魚市大多在室外,水溫不宜控制,此時購買金魚就需要非常小心了。


由於冬季氣候寒冷,賣金魚的商販沒能夠很好的控制水溫,造成水溫急劇下降,這時就會對金魚的魚鰾造成很大的影響,很容易引起魚鰾病。在冬季,如果細心的魚友,就會發現有些金魚肚子朝天,雖然這樣的金魚仍然會存活一段時間,但失去了觀賞性。
有一些魚販將水盆中的水面高度降低,這時,有病的金魚就不在倒栽蔥的浮在水面上,會和其它正常的金魚一樣,不留心是看不出來的,這時就需要挑選金魚時一定要注意,別將病魚選回家。
冬季天氣寒冷,在室外售魚時水面經常會結冰,因為水域很小,金魚在遊動或人撈魚時,鱗片會很容易被冰茬刮掉,如果大面積掉鱗,金魚就會很難護理,還應注意的是,
冬季金魚很容易會被凍傷,如果發現魚表有紅色的血絲,不要購買這樣的魚兒。
最好注意的一點就是,將金魚買回家去,千萬不要馬上將金魚放入魚缸中,因為這時袋子中的水溫和你家中魚缸的水溫差異很大,正確的方法是先將袋子連同金魚一起放在魚缸中,待袋中水溫和魚缸溫度一致後,再將金魚撈入魚缸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