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狗與公雞一起打鳴

家住西城區的馬先生日前給記者打來電話稱自己家有一隻名叫豆豆的黃狗,長期與公雞生活在一起的豆豆會模仿公雞的叫聲,跟著公雞一起打鳴。週末,記者在馬先生家目睹了狗學雞叫的趣象。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馬先生家,院內除了黃狗豆豆外,還有一隻公雞和一隻母雞。豆豆始終在公雞身邊轉悠,每當公雞打鳴時,豆豆都會隨聲附和。這種附和的叫聲與平時的“汪汪”完全不同,而是像雞那樣“喔喔喔”的聲音,節奏也與公雞打鳴聲一樣。

有時公雞叫完,它發出與公雞幾乎一模一樣的叫聲,有時在公雞只叫了一半時,

它揚起腦袋與公雞一起叫完後半聲。但別人家的公雞打鳴時,豆豆則無動於衷。

馬先生介紹,豆豆是一隻很普通的黃狗,2004年底,它出生不久便被送到馬先生家。2005年初,馬先生買了20多隻小公雞和1只母雞,此後,年幼的豆豆便和公雞生活在一起。“大概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每次家裡的公雞打鳴時,豆豆都會跟著一起叫,連姿勢都一樣,聲音也越學越像。”由於家中公雞太多,每次家裡的公雞打鳴後豆豆都跟著叫好久,這使馬先生一家有些頭疼。年初,馬先生開始將家中的公雞陸續送出以求清靜,最後剩下一公一母兩隻。“半夜12點之前和早晨天亮前,家裡的公雞還是會經常叫,豆豆也跟著一起叫,很影響大家休息,

氣急了打它也不管用。”馬先生說,他們全家對豆豆跟著公雞叫的行為非常無奈,“實在不行就只能把它送人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