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餵養藏獒中常見的錯誤

現在有很多獒友大部分都是家庭養獒,據我瞭解存在很多誤區缺乏一些常識,現在我就把餵養過程中最容易出現的錯誤提下,給大家個提醒。

1.骨頭是藏獒食物中必不可少的。可是我發現很多獒友都喜歡用雞架來喂,其實藏獒等大型犬種需要的是能啃食的大塊獸骨,如牛骨之類的,這些骨頭含有豐富的骨髓和鈣物質,對獒幫助特別大,特別是對幼獒的牙齒發育極有幫助。而雞架這類屬於尖銳的碎骨,很容易刺破獒的喉嚨及腸胃,對狗機具危險性。

2.雞蛋也是很多獒友在獒食中經常添加的食物。

可是很多人認為生的雞蛋比熟的營養好,就直接用生蛋喂,或者在事物煮熟後再打個生蛋混進去,其實這種做法極其錯誤,生的雞蛋會和獒體內的維生素h發生互相抵消的作用,長久餵食生蛋,會對獒的毛皮產生巨大的破壞。而煮熟的雞蛋對獒的營養有很大的補充作用。

3.牛奶是很好的營養補充品,特別是對幼獒來說。可是要切記的是牛乃一定要用無糖的脫脂奶粉,因為有糖的全脂奶粉會引起狗的腸胃刺激,腹瀉甚至脫水。另外在生病期間的狗千萬不可喂飲牛奶。建議在牛奶中添加骨粉對幼獒特別有好處!

4.最後還要提醒的是動物的內臟,這類東西是獒最喜歡吃的食物,營養又好。可是絕對不能過量,如果過量的話會引起中毒反應,

嚴重的還會對骨骼的生長產生嚴重的影響。而且救治很是麻煩。記得三周兩肝是很好的比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