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餵養熱帶魚的技巧多

熱帶魚飼養要點

1.室內水族箱要避免為陽光長時間直接照射,否則在水草莖葉上、水族箱壁上、底質上都要孳生毛茸茸的藍綠色或藍黑色低等著生藻類,把一箱魚糟踏得索然無味,甚至只能造成骯髒的感覺。為避免這種不愉快現象的發生,天晴時應拉上窗幔,或用綠色透明紙擋住射向水族箱的陽光。一般說來,在潔淨的及養魚較少的水族箱中,這類藻類都不多。

2. 熱帶魚生活的水溫一般在20~30℃為宜。但不同種類的熱帶魚對水溫要求也有差異。如孔雀魚、紅劍魚、黑瑪麗等魚種可以忍耐10℃左右的水溫而不死亡,

而燕魚、虎皮魚等水溫低於18℃時就會死亡。絕大多數熱帶魚對水溫及其敏感,水溫變化±2℃與就會得感冒,水溫長期上下波動不穩定,魚就會患各種疾病,因此,要儘量地保持水溫的恒定。

3. 熱帶魚的照明設備以日光燈為主,此外還有鹵素燈、水銀燈等。單一水族箱的照明,有時也可採用水下彩光燈,它是一種玻璃質全封閉小型燈管,可直接放在水下吸附在玻璃缸壁上,其燈管可發出不同的色彩,如紅色、藍色、綠色、白色燈,造景效果較好。

4. 熱帶魚的餌料有魚蟲、水蚯 蚓、纖蟲、黃粉蟲、小活魚、顆粒飼料等。熱帶魚品種繁多,大小懸殊,因此不同品種熱帶魚的餌料選擇也不同。熱帶魚多數以動物性餌料為主,小型品種也可馴化為以顆粒飼料為主,

而以植物性餌料為主的魚類很少。

5. 熱帶魚的投餌量應根據魚體大小和數量多少來決定。寵物網小編說,家庭飼養熱帶魚,一般每天只需投餌 1—2次,其投餌量以5—10分鐘內吃完為宜。大批量飼養熱帶魚時,每天需要投餌2—3次;繁殖時期的種魚,—般每天投餌3~4次。

6. 換水是改變水質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但換水的工作量較大,尤其是水族箱小有景物時,工序複雜繁瑣。換水前,將水族箱小所有電器的電源切斷,將魚和景物全部取出,放去水。水族箱沖洗乾淨後,將景物全部放好,放入新水備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