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四腿”漫步的海底天使魚

如圖所示,天使魚海底會用短小的“四腿”慢慢地移動,但實際上這僅是它們的鰭,在海底它們的鰭可實現平衡作用。天使魚是一種潛伏捕獵的魚類,它們棲息在海底,使用嘴部上端的肉狀突起作為誘餌,一旦其它小魚誤入“陷阱”,天使魚便會發動突然襲擊。

應用動物學中心的費伊-阿切爾(Faye Archell)說:“天使魚是一種潛伏性掠食動物,它們的鰭就像肢體一樣,固定在海底起到穩定身體的作用,並保持身體靜止狀態,這是一種很好的偽裝策略。”

據悉,多數天使魚都生活在海洋底部,但有一些也生活在較淺的熱帶海洋。這些精美的照片是科學家使用裝配高解析度照相機的高科技潛水裝置在印尼海域拍攝的。這支研究小組進行了為期3周的海洋勘測活動,於上週末剛結束,他們預測能夠發現40多種海洋新物種,其中包括植物和動物。此次勘測活動累計拍攝100多小時的視頻和10萬多張的照片。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維麗娜-滕尼克利夫(Verena Tunnicliffe)教授稱,這些照片使我們進一步瞭解全球最複雜和鮮為人知的海洋生態系統。她還指出,海百合曾經遍佈海洋環境,包括淺水域和深水域,然而現今它們的蹤跡卻十分罕見。

此次海洋勘測活動顯示了海洋生態系統的多樣性,潛水裝置拍攝到一種像美麗花卉的動物,全身覆蓋著玻璃狀的針刺突起,科學家認為這很可能是一種食肉海綿,針刺突起中覆蓋著粘性物質,能夠捕食途經的食物。

在這項勘測活動中,科學家使用功能強大的聲納繪製系統和機械裝置對印尼北部海底21000平方英里進行了勘測,深度達到2英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