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貓拍照好方法

現在家庭裡養貓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不過貓咪拍照可不太容易,因為貓咪通常都不會聽活,所以不能帶到外面去拍,它一旦跑掉了,你可就追不回來了,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建議大家在室內拍攝。由於在室內拍攝光線相比室外要暗很多,所以一定要有一支大指數的閃光燈,要不然在室內你是很難拍到清晰的照片的,並且在必要的時候,還要使用三腳架,來保持相機的穩定。
貓的生活習性通常是白天睡覺快到晚上的時候開始活躍起來,雖說現在家庭裡的寵物貓已經漸漸失去了這種特有的習性,
不過大多數的貓還是遵循這個規律的,所以拍貓儘量選擇在下午進行。由於室內環境和室外有很大區別,儘量使用長焦端和儘量開大光圈是不錯的選擇,這樣可以虛化掉雜亂的背景使主體更加突出。很少有人能拍到運動中的貓,這是因為貓的敏感度相當高,動作也非常快,所以拍貓一般郡是拍攝靜止中的貓,在這種情況下對焦模式選擇S檔,即單次對焦模式就很方便了,待貓靜止的時候,半按快門對焦,然後構圖,最後釋放快門,這樣能夠保證對焦的準確性和照片的清晰度。
拍貓時很重要的一點:在室內拍攝必須要使用閃光燈,這個閃光燈要怎麼打光就是個問題。因為貓的瞳孔和人的不一樣,如果用閃光燈直射的話貓的眼睛會變色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花”了。
所以在拍貓的時候,閃光燈一定要採用反射光,也就是說將閃光燈的燈頭向上,向著天花板打光,利用光線的反射原理來達到照明的目的。這樣的拍攝方法同時也帶來了另一個問題,光線強度不夠。由於光線是反射回來的,在這個過程中必然要損失掉一部分光線,這樣一來光線的亮度就大大減弱了,曝光也就欠了很多。這時就要重新調整曝光組合。我的經驗是在正常測光的情況下提高一檔光圈,或是放慢二檔快門速度。比如說相機正常的測光是F5.6,快門速度為1/125秒,那麼在使用反射光的時候,就可以調整為光圈F4,快門速度1/125秒,或是光圈F5.6,快門速度1/60秒,來獲得正確的曝光。
最好選用原廠的閃光燈,回電速度快,可以連續閃光幾次,這樣拍攝的成功率就會大大提高。遇到小貓的時候千萬不要放過這個拍照的最佳模特。貓大一些了以後, 對事物的警惕性會很高,稍有打擾它馬上就會警覺起來,小貓卻很少存在這個問題。貓小的時候對任何事物都很感興趣,找到什麼東西都會玩一玩兒,對你的存在它們不是很在意。尤其是在玩耍的時候常常會很專注,興奮程度相當高,你稍微弄出一點聲響,它們馬上會睜大眼睛四處尋找看個究竟,還等什麼?按快門啊!
無論是拍狗還是拍貓,抓拍是保證成功率的好辦法。多注意貓和狗的神態,按快門的時候不要猶豫,儘量多使用連拍,這樣拍攝出好照片的機會就會大大地提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