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好方法讓你訓狗有方

訓練寵物狗常用的器材有牽引帶、項圈、口套和銜取器材。
(1)牽引帶又稱犬繩,由皮革或尼龍製成,用於牽引和控制狗的行為。正確使用牽引帶是訓練的關鍵。首先,牽引帶的一端握在右手中,另一端連接在愛犬的項圈上,訓練和外出散步時,繩子要保持適當的鬆弛。養狗人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經常緊扯牽引帶,等到要糾正愛犬的錯誤行為時,犬繩已經失去了刺激它的作用。


外出散步時,必須是主人牽著狗,而不是狗拉著人走,當它準備向前走或向其他方向緊拉繩子時,應猛地一下向後拉動犬繩,給它的脖子施加壓力,然後立即放鬆繩子,這一瞬間,時機和力度的把握是非常重要的。
(2)對於溫順的狗和幼犬應選用輕而軟的皮革或尼龍項圈,訓練時只要猛地一拉,就能給它的脖子施加一定壓力;對於大型狗,可選用結實的鐵圈來控制它的行為;難以控制的狗可用一種特製的項圈,

當它用力拉動牽引帶時,項圈造成的疼痛刺激可使其自動放棄不良行為。
(3)口套是套在狗嘴上的,用於糾正偷食和無故吠叫等惡習。
(4)銜取器材有木棒、木啞鈴和皮球等小型玩具,大小應該是狗能銜住而又不至於吞下去。
(5)玩具水槍用於必要時向狗的臉上噴水,以制止其不良行為。也可用一次性注射器裝上水代替水槍,但要拔去針頭,以免針頭脫落紮傷愛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